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升级iOS9五大理由:全新Siri你不得不爱

苹果最新操作系统iOS 9已经可以下载使用。这不是一款简单操作系统,它是苹果iPhone和iPad两款流行设备的“大脑”,苹果在这款新系统中加入了一些新功能,比如升级版Siri,多任务操作和分屏功能等,用户或许还是值得提前体验一番。以下是用户选择升级iOS9系统的5大理由:

 

果粉升级iOS 9的五大理由:操作更加智能化

 

1、Siri 变得更加智能

相比iOS8,iOS9系统中比较大的改进之一就是Siri。这款语音助手能够基于用户习惯、地理位置以及当前时间来更好的“了解”用户、“预测”用户的搜索目的。

当然,Siri的用户界面也发生改变,为用户提供了多种选择。比如,Siri拥有六个不同的语音发声(以美国市场为例),用户可以选择男声、或者女声,同时也可以选择美式英语,澳大利亚英语或者英式发音。

Siri另一个实用功能就是图片搜索,它能够按拍摄时间和地点来进行快速智能搜索。对于体育爱好者来说, Siri还有一个功能比较讨人喜欢,那就是回答有关用户所喜欢的球队最近进行的比赛问题。

苹果在iOS 9中还引入了另一个非常酷的功能,就是它能够尝试确认出陌生人来电。比如,当陌生人给你打电话时,系统就会搜索邮件,如果邮件中出现了该电话号码,Siri就会说“或许是XXX来电”。

2、全新的搜索屏

在iPhone或者iPad上,从左侧向右侧滑动,你将看到一个更便捷的搜索屏。首先,在屏幕顶部有一个搜索框,下面预先显示了用户最常用到的联系人和应用软件,方便用户查询。另外,系统还会给用户推荐一些附近最近的地方,比如咖啡馆或者加油站。设想一下,如果你身处陌生的地方,什么地方都不知道,这些地理位置推荐有时还是非常有用的。

3、图片搜索变得更简单

在图片滚动界面底部,所有的照片都以缩略图来呈现,并排成一排,这样用户就可以用手指快速滑动查看。当用户看到你所想要的图片时,点击它就能够获得完整尺寸大图。

4、iPad上的多任务操作

很多iPad和iPhone用户都曾翘首期盼着多任务功能,至少是在iPad,多任务的操作肯定更加方便。这次iOS9终于实现了。

简单来讲,iOS能够让iPad用户同时打开两个独立应用软件,并拥三种模式“Slide Over”,“ Split View”和“Picture in Picture”.

“Slide Over”模式下,用户可以从右向左滑动,在屏幕右侧浏览信息、日历或者地图应用。

“Split View ”可以让用户在屏幕上同时运行两款应用软件(各占一半屏幕),当然,用户也可以调整分屏比例。

iOS 9还可以让用户将视频叠加在其他应用软件商,这样用户就能够两不“耽误”观看视频。

5、新闻应用非常酷

iOS9中的新闻应用提供了“For You”板块。这块内容专为用户私人定制,系统能够根据内容类型和所喜欢的内容发布商(用户在应用内设定)来向用户推送新闻内容。当用户挑选某个新闻内容,系统就会以“杂志”风格呈现。不过,用户需要滚动浏览一些广告。

当然,按照以往经验,新系统避免不了会出现一些“Bug”,苹果也会在后期逐步完善。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安全或许是最为重要的,他们可以再耐心等待一阵。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