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重塑“听”音乐的感受 何炅出席echo回声群星夜

9月24日,一场完全由90后团队打造的“echo回声群星夜——3D场景互动体验派对”在北京充满艺术气质的芳草地成功举办。活动汇聚了众多传媒圈、娱乐圈、投资圈、互联网圈精英到场。著名主持人何炅、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时尚集团总裁苏芒、美图公司总裁吴欣鸿作为各行业代表人物,分别对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爆发及年轻文化产业格局阐述了自己的独特观点。这不仅仅是echo一周年庆典及战略发布会,更是一场精英人士的社交派对。

自去年9月24日上线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echo站内音乐已被收听10亿次,突破 1000 万用户。目前,“echo回声”已成为当下年轻人间最热门的音乐App。

从echo用户数据分析中,我们看到用户都“极端地年轻”,年龄分布在18至25岁,在全国大学生市场中,这款App已占有30%的市场份额,在引领时尚风潮、娱乐消费意愿方面拥有巨大的优势和潜能。

这些颠覆性的数据全都是由一群90后女生亲手打造,活动现场,我们见到了这些被称为“进击的少女“的90后女生。与传统定义上的90后不同,她们一直在努力打破技术壁垒,将国外最好的一切带到中国。她们善于经营粉丝文化、制造网络热点,从一款产品开始,不断摸索市场规律,锻炼灵敏的产品嗅觉,青春活力的她们敢想敢闯从不止步,因此也被业界称为“靠谱90后”。

谈到对行业趋势的看法,“进击的少女”刘莙怡说道:“文化产业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里面会有一次非常大的爆发。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一个趋势,就是年轻人愿意为精神文化消费品去付费。这里面会出现一个介于高端市场和低端市场的巨大断层,会有一个很大的空间去造就几家非常大的公司。而且这个东西可能‘BAT’做不来。”对行业的深入了解,让刘莙怡对企业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现场启维文化ceo刘莙怡用响亮而坚定的声音对外公布了未来战略:“我们坚信,未来的那片文化宇宙,一定是年轻人找到的。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改变世界,让启维文化成为立足于年轻人生活方式与文化娱乐的文化产业生态公司。”

理想并非狂言,启维文化虽年轻,但从现场发布的系列举措中,我们可以明确的看到,她们已经为清晰的目标制定出了完善的策略,并付诸实际,以跨界融合的力量推动年轻创意文化产业格局的改变。

技术升级与内容更新是互联网创意文化的两大核心。echo团队在不断升级技术的基础之上,延伸跨界合作,现场连续发布了四大跨界合作,为刷新格局迈出扎实步伐。

众所周知,创意产业以创新和创造为核心,注重提高产品的文化和精神内涵,是知识、智慧与灵感的特定产业。而今,在网络信息时代,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文化创意产业更加注重于产业集群化发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