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iOS恶意应用竟被下载超50万次 你中招了吗?

虽说苹果通过 App Store 严格掌控着 iOS 的应用安全,但时不时也会有漏网之鱼,最新被曝光的 InstaAgent 应用就是其中之一,下载量甚至已经超过 50 万次。


  InstaAgent 是一款可以与 Instagram 账户连接,并用来追踪来访用户的应用,但近日开发者 David L-R 发现,该应用擅自存储用户账户和密码,并以明文上传至 instagram.zunamedia.com 远程服务器。

  不仅如此,InstaAgent 在与用户的 Instagram 账户连接后,还会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发布垃圾信息和图片。Instagram 本身尚未允许透过第三方应用发布状态,所以 InstaAgent 是直接以用户的身份在发布这些垃圾图片,对用户和用户的好友都会造成困扰。

  InstaAgent 此前曾上架苹果 App Store 和谷歌 Play 商店,现在均已被移除处理。据了解,InstaAgent 在美国并不流行,但在英国和加拿大曾一度位居免费应用榜首位,可见受影响用户之多,建议曾经使用过 InstaAgent 的最好立即更改 Instagram 密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