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Phone 6s/6s Plus上市推动iOS应用下载量大涨

今年 9 月份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上市,而新品的上市也刺激 iOS App Store 免费应用的下载量。根据日前发布的 10 月份 Fiksu Indexes 指数,今年 10 月份用户总共安装了 790 万人气应用。

Fiksu 在日前发布的 App Store Competitive Index 竞争指数中指出,今年 10 月份,苹果 App Store 中排名前 200 的热门免费应用的下载量比9月份增长了 23%,与去年同期相比也稍有增加。去年 10 月份的下载量也有增长,这自然是得益于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的上市。

今年和去年这些新设备不刺激用户去重新下载他们最喜欢的应用,而且还降低了应用开发者获得忠诚用户的成本,因为对于用户来说这些应用已经成为智能手机体验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Fiksu 发布的数据显示,虽然广告的成本在不断提高,但是从今年 9 月份起,忠实用户获取成本指数 CPLU(Cost per Loyal User)却减少了 3%,为 4.01 美元。忠实用户是指一个月中会打开同一应用3次以上的用户,这些人是移动应用营收的主力来源,故而忠实用户获取成本指数有时比单用户安装成本 CPI (Cost per Install)更有参考价值。

Fiksu 在报告中指出,“因为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在市场上的超高人气以及超高购买量,用户现在都忙着在他们的新设备上下载那些必不可少的应用——这些应用是他们平常使用最频繁的应用。用户的这种忠诚度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相对较高的媒体成本,忠实用户的获取成本也有所下降。”

媒体成本增加也让单用户安装成本跟着上涨,达到 1.72 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了大约 20%。

报告指出,在意料之中的是,广告成本还会继续增加,假期季期间也不会减少。但是应用使用量的增加意味着应用内广告业务的增加,两者相互抵消对于整体成本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在 Android 平台上,单用户安装成本仍然约为 2.5 美元,与上一个月相比减少了 10%,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却是大幅增加了 110%。

和去年相比,Android 平台已经是第三次出现单用户安装成本增加一倍的现象了。对于想要获得更多新用户的应用开发者来说,这显然不是什么好事情。但是对于其他承载广告的应用和网站来说,这条消息非常悦耳动听。

Fiksu 董事长 Micah Adler 表示:“我们预计在感恩节期间,新设备下载应用的数量还会出现一个高峰,因为在这期间好友和亲人互相见面时会交流自己下载或者喜欢哪些应用,有兴趣的用户也会下载这些应用来试用。千禧一代中有 20% 的人都是通过家人或者朋友来发现新应用的,所以对于市场营销员来说,他们就应该趁每年的这个时候获取更多适合的忠诚的用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