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主流语音助手对比:苹果Siri最有“人味”

 

近年来,人工智能成为了一个非常火热的话题,而离我们的生活最为接近的人工智能则是智能手机中的语音助手,它们能根据用户说的话进行操作。苹果、谷歌、微软以及亚马逊每年都会投入数百万美元,希望能够让他们的语音助手变得更加智能。

但其实,要想弄清楚哪一个语音助手是最好的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日前,外媒 Yahoo Tech 就将苹果 Siri、谷歌 Google Now、微软 Cortana 以及亚马逊 Alexa 这 4 个语音助手进行了一次对比,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上述 4 个语音助手的应用平台并不一样,Yahoo Tech 分别选用的是它们目前最为出色的硬件平台。这其中,Siri 来自 iPhone 6s,Google Now 来自 Nexus 5X,Cortana 则来自 Lumia 640XL,而 Alexa 并没有出现在智能手机上,它被应用于智能音箱 Echo 中。

在测试的过程中,测试人员会对这 4 个语音助手发出一些语音命令,比如事件提醒、地址搜索等等。下面我们看看它们都有着怎样的表现吧。

  1. 苹果 Siri

Yahoo Tech 表示,Siri 在测试中的表现比它的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要好。Siri 基本上能完成测试人员给出的语音命令,比如关掉我的闹钟等等。不仅如此,它还是 4 个语音助手中唯一一个回答关于运动方面的问题的。

当然,Siri 在语音问答中还有喜剧的成分,而谷歌、微软和亚马逊显然都将精力放在了语音助手的个性方面。举个例子,如果我们问 Siri:“你爸爸是谁?”,它会告诉你:“你。我们现在可以回去工作了吗?”如果你在晚上跟 Siri 说:“早上好。”,它会这样回你:“早上好?现在是晚上 9 点 24 分!”

Siri 是最有可能给用户提供一些有趣答案的语音助手,这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有趣。或许你会说,谁在乎幽默呢?我只需要我的语音助手帮我做事。但其实,还是有很多人喜欢幽默的。

 2. 谷歌 Google Now

Google Now 在每一个关于交通或者方向的问题上都比竞争对手强,这得益于谷歌地图的出色表现。虽然它不像苹果 Siri 一样具备趣味元素,但是,它仍然是一款非常棒的语音助手,因为它能通过网络搜索解答很多问题。

如果你问它:“苹果和梨之间的营养价值比较。”,它会通过强大的谷歌搜索引擎,给你列出一大堆数据。相比之下,苹果 Siri 会告诉你:“我不太明白。”

 3. 微软 Cortana

采用真实的人声是微软 Cortana 的一大特点,其声音来自游戏《Halo》中的配音演员 Jen Taylor。不过,在回答问题的时候,Cortanan 只会显示答案,而不是用语音告诉你。

除此之外,Cortana 在许多功能方面还是很粗糙。如果你说:“在我离开家的时候提醒我去取干洗的衣服。”,Siri 和 Google Now 都会添加待办事项,而 Cortana 会说:“OK,我应该什么时候提醒你呢?”另外,它能识别的语音种类也比 Siri 和 Google Now 要少很多。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