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外媒评iOS版Cortana Siri 面对它毫无压力

“Siri 被秒成渣”,“Siri 在 Cortana 面前就是垃圾”,像这样的评论,你多多少少都有听过。在目前的三大智能手机平台上,Siri、Google Now 以及 Cortana 各霸一方。同时,Siri 又是唯一可以和其它两个竞争对手共存的语音助理。因为在不久之前,Cortana 也在 App Store 当中上架了。

在 Windows 平台上,Cortana 收到的赞美可不比 Siri 少,那么它在 iOS 平台上的表现如何?威锋网消息,Cortana 上架 App Store 两周之后,知名科技媒体 Macworld 通过试用发出了这样的声音:“Siri 根本无惧微软的语音助手”。正如我们在 Cortana 上架当天就发现的问题一样,Macworld 也指出功能受限是 Cortana 难以在 iOS 平台上比肩 Siri 的主因。

iPhone 6s/6s Plus 面世之后,如今用户在召唤语音助理时可以在无线环境下直接通过“Hey Siri”来实现,这也是苹果在过去几支电视广告中主打的功能。在 iOS 环境中,Cortana 并没有这项功能。就算不用“Hey Siri”,召唤 Cortana 也比 Siri 更麻烦,因为前者始终只是一款普通应用,它和照片、相机等没有什么两样,都需要一样的步骤来打开,而 Siri 则是可以通过长按 Home 键来召唤。

除此之外,用户在通知中心当中也不能通过插件来召唤 Cortana,而且像 Outlook 这样同样属于微软的应用程序也召唤不出 Cortana,通过语音来打开软件更是不可能。

当然了,Cortana 在 iOS 平台上也不是一无是处。比如它有一项很独特的功能,那就是云端中枢 Notebook,用户可以在此储存个人信息。Notebook 包含 15 个不同的领域,从金融到电影/电视再到旅行面面俱到。另外,Cortana 还可以追踪用户的快递,查看自己购买的物品是否已经在送往办公室或家里的路上。

Cortana 还有一个优点就是用户可以同时进行语音及文本输入,不过在语音识别方面,目前 Cortana 只支持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和 Siri 支持将近 30 种语言不是同一级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