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嫌3D Touch没用?这些应用你都该玩一玩

3d-touch

之前莫博士总结 2015 年科技界趋势时,提到苹果最新推出的 3D Touch 功能,一开始让他寄予厚望,但现在他收获的是失望,他还给这项主要体现在新交互的功能下了个评论,以后“也许可以大发展,但也许不行。”

得承认,就我个人使用来看,除了滑出多任务窗口外,平常很少用到 3D Touch——比如说,按下某个 App 的图标, 使用它们精心挑选的功能。

不过,The Verge 的劳伦·古德(Lauren Goode)尝试多款支持 3D Touch App 后,发现有的 App 在苹果官方所介绍的 Peek(快捷预览)和 Pop(快速操作)外,开始探索不同的玩法。

Bandit’s Shark Showdown

这个 App 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系中一个由医生、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开发,定价 1.99 美元。团队希望可以利用到 3D Touch 的压感功能,帮助中风病人康复。

Bandit’s Shark Showdown 其实是一个游戏,用户需要按下屏幕,控制游戏的主人,一只海豚,逃避深厚鲨鱼的追杀。游戏会通过人按下的力度,来控制海豚的移动速度。这种灵敏的操控,团队相信可通过对力量的细微控制,可以帮助到需要康健的中风病人。

Procreate

它是一款绘图 App,12 月升级了新版之后,可以通过 3D Touch 的压感来控制笔触的粗细,墨水的浓淡。在绘图的时候,不必因为笔触的粗细而来回切换。

iMaschine 2

它是一款音乐创作 App,可以利用 3D Touch 来控制音乐的播放速度,还有音调高低。

Garage Band

苹果官方的音乐创作 App 也很快添加 3D Touch 的支持,可以模拟电子键盘的 polyphonic aftertouch 功能,而且还支持通过压感来调整每个琴键的发音。

Breakneck

这是一款游戏,可以通过压感来调整游戏中航天飞机的飞行,穿过诸多障碍。

Poison Maps

这是一个地图 App,在应用界面上按下手指,可以直接放大或缩小地图。

通过这些新鲜的尝试可以看到,在不同的 App 上,3D Touch 可以节约操作的步骤,比如笔触大小、地图放大缩小,达到快速调整的目的,而对于游戏而言,则是提供了新的操作方式。

当然,我还是推荐你回顾一下昨天王飞那篇《用 3D Touch 测罩杯可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