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LastPass对比1Password:谁是最强密码管理应用?

 

【TechWeb报道】据国外一家大学调查,2015年使用最广泛的上网密码仍然是“123456”,紧随其后的是“123456789”和“12345678”,别说被黑客破解,就是普通人也可轻松猜中,看来许多数网民还是懒得动脑想个复杂点的密码,但这也给自己埋下了安全隐患。小编这就就来给大家介绍LastPass和1Password这两款iOS平台上的知名密码管理应用,并将它们的主要功能进行对比,让大家从此安安心心上网。

QQ截图20160104021332

一、密码生成和管理

大家是否还在用小本本记下你绞尽脑汁想出的密码?这已经OUT啦。在LastPss里面,你只用点击主界面右上角的三个小点,然后选择生成密码,你就可以创造出一个最大有64位的随机密码,并且允许字母,数字和符号混合,相比你自己苦思冥想是不是省力多了?

lp生成

我们也可以为特定站点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并可将它们归类到“网络”,“购物”等文件夹中,方便搜索查询。点击任意一个站点,我们还能编辑该站点的内容,复制粘贴用户名密码到其他应用中使用等等,非常清楚明了。

lp管理

我们再来看看1Password在这个核心功能上表现如何。点击主界面的“类别”一栏,然后再点击右上角的加号就可添加密码。它的分类非常详细,但大多数人估计只会用到其中几项。它为特定站点创建用户名和密码的方式和LastPss类似,但它的密码设置更加详细,不仅可以调节数字和符号的位数,还能在密码字符间加入分隔号,逗号来提升复杂度,这生成的密码想破解也挺难的。

pa生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