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会不敌WP?分析师4年前的预测被挖坟了

让我们回顾 2011 年,当时,全球经济刚刚从 2008 年的大衰退中逐渐爬出来。你还记得当年有什么电影上映吗?或者说当年有什么歌曲唱到街知巷闻吗?都不记得了?不过那一年乔帮主去世我们都肯定会记得,那一年 iPhone 4s 和 iPad 2 推出我们肯定也会记得,而或许,Gartner 和 IDC 的预测,我们也会记得。

当年,Gartner 和 IDC 预测,到了 2015 年,微软的 Windows Phone 将会超越 iPhone 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平台,好吧,现在看来,这个预测显然是要被挖出来打他们的脸。

首先让我们看看 Gartner 和 IDC 预测 2015 年,智能手机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在他们眼中,Windows Phone 在 2015 年将会超越 iOS ,来到第二位,仅次于 Android 。他们觉得 Windows Phone 可以占据 20.9% 的市场份额。

但是真实的情况呢?截止到 2015 年第三季度,iOS依然拥有 13.1% 的市场占有率,而 Windows Phone 呢?如果之前有了解相关情况的朋友都清楚,Windows Phone 的市场占有率惨不忍睹,已经跌到了 1.7% 。

那么多年以来,iPhone都牢牢把持着高端的硬件市场,而且 iPhone 也拿到了大部分的硬件利润。而苹果的整个操作系统也已经做得相当的成熟和完善,而很显然 iPhone 一直销量那么好也是得益于苹果整个操作系统。

这或许就是智能手机市场有趣的地方,因为未来有无数种可能,当年微软购买诺基亚移动部门的时候,谁会想到 Windows Phone 今天会如此式微。而谁又会想到,iPhone 如今的势头会如此的好。而在今年,黑莓总算是投入了 Android 的怀抱,黑莓也已经走到了不得不做出改变的地步了。

在 2011 年的时候,分析师们永远都不会想到 2015 年的智能手机世界会变成这样,那么 2019 年以后呢? iOS 是否会继续保持自己的优势,还是说,会有新的操作系统从斜里杀出来?甚至说苹果会不会开发一个新的操作系统? 4 年以后的时间太遥远了,我们真是不敢想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