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手机QQ6.2.1版体验:手机QQ换新装红包玩法大不同

 

【TechWeb报道】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就要过年了,眼看着新年将至,腾讯早早在上周二为所有QQ用户带来手机QQ 6.2.1新版本更新,近两年来,手机QQ官方送红包活动尽管锣鼓喧天好不热闹,但在6亿左右手Q用户基数面前,官方送出再大红包还是显得有些僧多粥少,所以与其指望着和全国亿人拼个你死我活抢红包,不如在过年时多向自己亲朋好友说个吉利话讨个好彩头,手机QQ 6.2.1(以下简称手机QQ)提前增加了多种亲朋好友间的限时新年红包玩法,让你趣味过大年。

小编上周通过腾讯应用宝收到手机QQ 6.2.1版本推送更新之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升级,官方别出心裁将该版本手机QQ的图标进行重绘,小企鹅手拿红包,俏皮眯着右眼,与即将到来的2016农历春节十分应景。

在说到手机QQ新年红包玩法之前,还是言归正传聊一聊6.2.1版更新的其他几大重磅更新,这也是手Q产品团队收集了很多来自不同渠道的用户需求,在手Q新版本中皆以实现。

1、讨论组聊天之@指定成员

具体启动流程:【讨论组】-【点击聊天框】-【找到@符号】-【进入页面选择特定好友】

手机QQ作为一款即时在线交流软件,在之前多个版本中,讨论组@某位成员的功能一直没有实现,越来越多用户都习惯了因各种场景而建立临时讨论组进行聊天,但相互间又不甚熟悉,在你一言我一语聊天中,如果要找特定一位朋友进行聊天,群聊天中时熟悉的@功能并不能在讨论组中激活。

现在手机QQ讨论组聊天,也可以轻松使用@功能来指定特定好友了,操作的方法非常简单,打开讨论组,点击聊天框,找到@符号选择特定好友,编辑要说的话,选定好友就会收到相关信息提醒。

聊天组加入@指定成员功能,这样的好处想必大家都清楚,虽然讨论组成员不及QQ群要多,但是一旦因为一个话题炸开了锅,你想在这时候让一位好友注意到你讲到的话,是比较困难的一件事,所以增加此功能,有效的避免因消息过多,成员收到不到重要消息的尴尬。

2、QQ群聊天之群内回复

具体流程:【QQ群】-【长按某位好友聊天内容】-【点击功能栏“回复”按钮】-【聊天框编辑内容发送】

既然讨论组聊天都增加了@功能,手机QQ群功能当仁不让新增另外一项人性化功能升级——QQ群聊天之群内回复。从字面上不难理解,这也是一项增强消息准确送达给指定人员的聊天功能,在亲自体验后,才发现新增的QQ群内回复比@特定成员功能更加方便快捷,用小编我自己的话来说,这是加强“QQ群多人场景单独聊天”的升级版。

关于QQ群内回复功能激活的具体步骤为,打开正在聊天中的QQ群,长按某位用户已发送的话,聊天框上方浮出一排功能按钮,选择回复,下方聊天框会出现选中的聊天内容,最后你只需发送相关信息,对方即可收到相关回复。

这样的好处不单单是方便QQ群内的双方好友,假如在一次问题讨论中,大部分人都抛出了近乎相同的问题,知道答案的人只需点击一人回复,该问题就会在回答的聊天框中出现,所有关注相关问题的人即刻便能知晓答案。

就个人体验而言,这是QQ群聊天非常具有意义的新功能添加,指不定以后讨论组用户群又要嚷嚷着手Q团队赶紧将功能移植过去,是否如此,让我们拭目以待。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