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实体银行卡末路?Apple Pay在美国将支持ATM交易

苹果旗下的移动支付服务 Apple Pay 现在依然没有正式在中国大陆地区启用,不过在美国本土已经日趋成熟了,最新消息指出,未来 Apple Pay 将支持在 ATM(自动取款机)上直接进行交易。

据外媒 TechCrunch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正计划为各自的 ATM 设备带来 Apple Pay 支持,让用户可以通过 iPhone 和 Apple Watch 在 ATM 上完成交易。

虽然目前两家银行都未公开宣布此事,但相关适配工作的确正在进行当中。富国银行 ATM 主管 Jonathan Velline 表示,现在已经有一个工程师团队正在致力于开发能够缩小电子钱包和实体存取款设备之间差距的软硬件。

上面所提到的电子钱包就包括谷歌的 Android Pay,富国银行已确认 Android Pay 未来将第一时间获得 ATM 支持,手机可通过 NFC 与 ATM 设备取得连接并实现交易。虽然暂时未提及 Apple Pay,但富国银行正研究多种电子钱包,会从中选择最适合用户的方案,其中想必不会少了 Apple Pay。

而美国银行个人金融产品代表 Betty Riess 也暗示旗下 ATM 设备未来将支持 Apple Pay,目前正在开发无卡交易技术,同样可以通过支持 NFC 的智能手机实现在 ATM 设备完成交易。美国银行将在 2 月晚些时候推出部分支持无卡交易的 ATM 设备试行,它们将被安放在硅谷、旧金山、纽约、波士顿等地区。

据了解,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在美国各自拥有 12800 部和 16000 部 ATM 设备,Apple Pay 支持 ATM 交易对苹果来说有着重大意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