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Apple Pay"以身试药" 成就安卓阵营移动支付新领域

 

自Apple Pay推出后,入华的传闻就一刻没有断过。开始跟银行传绯闻,然后外媒爆料说对接支付宝,最后说搞定了银联就万事大吉。

Apple Pay"以身试药" 帮了安卓阵营大忙

现如今,基于NFC支付技术的Apple Pay已在国内展开业务。来就来吧!只是在微信和支付宝打得热火朝天的中国移动支付市场,Apply Pay与银联及国内银行的联姻,将给支付行业带来怎样的变局呢?Apple Pay出现对于安卓阵营又有怎样的影响?

两年前,银联和运营商做出重要支持动作,对搭载NFC(近场通讯)支付的手机厂商进行过巨额补贴,却因受制国内近场支付生态环境不成熟而发展缓慢,多家手机厂商对NFC支付的布局“半途而废”。但现在,Apple Pay的入华将一度沉寂的NFC支付技术重新激活,手机厂商成为支付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目前,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释放出了积极推动NFC支付技术的信号。银联内部人士表示,出货量排位前十的多数手机厂商已经和银联签署合作协议,目前有多款机型在做适配。

Apple Pay"以身试药" 帮了安卓阵营大忙

Android Pay

值得注意的是,从上述银联人士处独家获悉,Apple Pay入华将通过两部分获取收益,一是通过Apple Pay绑定用户银行卡数量获取银行付费;二是作为消费支付通道获取银行分成。但后续跟进的国产手机厂商的受益方面将主要是前者,在支付分成上将明显弱于苹果,甚至没有。

但这并不意味着国产手机厂商所处于的安卓阵营就弱于Apple Pay,反而是Apple Pay在帮安卓阵营“以身试药”,只等待时机成熟,全面扩散,别忘了,在中国安卓阵营的用户远远高于苹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