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终于出手 封杀针对Mac OS X的勒索软件

【TechWeb报道】之前安全公司发现了一款针对苹果Mac OS X系统的勒索软件。这个软件会采用很强的算法加密PC上的文件,导致用户无法使用这些文件,不法分子之后就会通过勒索的方式,让受害人赎回加密密码。有些情况是不仅被勒索而且还会被诈骗,导致受害人财务两空。

之前在Windows平台上有类似的事件发生,但苹果平台还是首次出现,该软件潜伏三天之后才会加密数据和文件,需要支付1个比特币,折合400美元左右,才能给解锁密码。

不久前黑客攻破了Transmission BitTorrent的网站服务器后,将勒索软件集成到了其2.90版本的客户端安装器中。该软件能够通过Mac App开发认证,不会被阻拦。目前苹果已经撤消了对它的有效认证。被感染的客户端被下载了超过6500次。

该公司表示,强烈建议用户将Transmission应用升级到2.92版本,以避免被勒索。

QQ图片20160308094735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