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实测苹果Night Shift:真的能帮助入眠吗?

Night Shift 相信很多iPhone用户现在都不陌生,这是苹果在iOS 9.3中新增加的一个重点功能,可以通过自动调节屏幕的色温至暖色,从而改变你夜间阅读手机屏幕的习惯的功能。简单的说,该功能就是将iOS设备的显示屏色彩调至较暖的色调,使你的眼睛更舒适,苹果声称该功能还可根据时钟和定位信息来判断你所在地的日落时间自动设置。

很多人认为,有了Night Shift这个功能之后睡眠质量更好了,可能就不会失眠了。是不是这样呢?一位名为Matt Swider的老外对此进行了实测。在此之前,他表示每天晚上沐浴放身心之后,所使用所用的移动设备(iPad Air)屏幕蓝光强烈影响着他,不仅打乱昼夜节律,使得他难以入眠,而且还出现了失眠的情况。

因为看到 iOS 9.3 有 Night Shift 这个功能,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尝试。当然了,作为“蓝光过敏”的重度患者,他其实早在两个月前就选择参与 iOS 9.3 Beta 版本的测试。他认为,Night Shift 开启之后,屏幕变成橙色模拟日落的效果很不错,那对于睡眠呢?

苹果Night Shift实测:对入睡真有帮助

为了证明有效,实测追踪睡眠  Night Shift 到底有没有效果呢?现在是个科技发达的时代,追踪睡眠的高科技玩意现在有不少,只要借助一个可穿戴设备来检测就行,主要将设备使用 Night Shift 之前与之后的具体睡眠状态如何进行对比。

Matt Swider本想使用Apple Watch,但发现官方并没有提供切实有效的追踪应用程序, 只好选择Fitbit Surge来测试。一切测试都基于之前的生活展开,就是固定每天晚上使用 iPad Air 和 iPhone 6s 阅读之后进行睡眠,Fitbit Surge 检测的就是无动作之后的睡眠状态。

苹果Night Shift实测:对入睡真有帮助

至于具体展开测试的第一阶段,前面几天肯定是故意关闭 Night Shift 功能,正常看泛着蓝光的屏幕,Fitbit Surge检测未使用该功能之前的就寝状态。第一阶段得到数据之后,第二阶段就是晚上使用iPhone和iPad时打开Night Shift,感受模拟日落一般色彩的屏幕,接着用Fitbit Surge监测记录睡眠之后的数据。

Night Shift真的有改变睡眠质量? 

世界上肯定没有包治百病的药,Night Shift同样如此,能让你入睡更正常,并不代表能治疗失眠。Matt Swider 表示,Night Shift的没有显著作用,但是为其一周的测试过程中,数据显示其睡眠质量得到了轻微的改善,说明该功能还是具有一定意义的。

没有开启 Night Shift 时,当夜尝试入睡之后,Fitbit Surge 统计数据显示了人处于失眠状态“邪恶的红色线条”有不少,如下图:

苹果Night Shift实测:对入睡真有帮助

当开启Night Shift之后,入睡的确更快了,难以入眠的情况得以改善,但是尽管如此,Fitbit Surge统计依然显示有不少失眠的数据,如下图:

苹果Night Shift实测:对入睡真有帮助

总之,Fitbit Surge 的数据反映了Night Shift在一定程度上对睡眠质量有所改善,但不会对失眠的情况有明显疗效,它必然不是安眠药。

Matt Swider认为,其实最重要的是Night Shift让他夜间使用移动设备阅读和工作更舒适了,橙色的光纤明显减缓了他眼镜的疲劳。这种感受在开启Night Shift一段时间之后,再选择关闭就特别明显,那种瞬间转蓝的刺眼感热别难受。

他还表示, Night Shift唯一的缺陷就是在省电模式下启用,另外如果从事对颜色有别的任务时,就不要用Night Shift了,比如制作电子表格和数据图表,你可能会搞错黄色、白色、红色、橙色、浅蓝色和绿色。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