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Pad上为什么没有计算器?真相万万没想到!

自从2010年首款iPad发布以来,有一个问题一直让用户们感到不解,那就是为何同样是iOS设备,iPad却没像iPhone那样内置计算器应用呢?近日一位据称是苹果前员工的国外网友为我们带来了真相,原来这事与乔布斯有关。

国外网友Tangoshukudai表示,iPad不内置计算器应用是一个有趣的故事。据他所知,原本在设计iPad时的确也将iOS的计算器应用移植了过来,但只是简单地拉伸适应屏幕,仅此而已。

当时,苹果内部几乎所有人都以为iPad可以带着这样的计算器应用出现在是世人面前。

iPad为啥没有计算器?真相在乔布斯

就在首款iPad正式发布前的一个月,乔布斯把软件部门高级副总裁Scott Forstall叫到了办公室谈话,问道:“计算器应用的新设计呢?这看起来太糟糕了。”

Scott Forstall回应:“什么新设计?这就是我们将发布的样子了。”

得知软件部门并没有重新设计iPad的计算器应用后,乔布斯表示:“不,把它拿掉,我们不能发布这样的东西。”

尽管Scott Forstall也很想保留计算器应用,但这意味着UI团队不得不重新设计一个计算器方案,如此短的时间内要实现这一点是不可能的,最终就放弃了。

从那以后,iPad计算器应用的开发工作一直得不到重视,也没人在乎,因为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实际上,那乔布斯并不是第一次干涉苹果产品的计算器软件或应用设计。

在开发初代Mac电脑时,乔布斯曾不断地批评工程师Chris Espinosa所提出的概念,后者一怒之下索性建立了一个能够让用户自己定制计算器界面的程序(下图所示),名为“Steve Jobs Roll Your Own Calculator Construction Set”(史蒂夫·乔布斯设计你自己的计算器结构组件)。

据称当时乔布斯花了10分钟的时间来试用这个计算器界面设计程序,而在接下来的15年里——在乔布斯想出符合自己心目中的标准设计之前,这套计算器设计组件也成为了Mac的标准计算器工具。

iPad为啥没有计算器?真相在乔布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