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Night Shift怎么用?对睡眠真的有帮助吗?

也许在 iOS 9.3 发布时,很多用户就迫不及待地进行了更新,目的就是希望它的 Night Shift 夜间模式能给自己带来更好的睡眠。Night Shift 是 iOS 9.3 中最被用户所关注的新特性之一,它是一种基于屏幕显示的新 iOS 配置,可以在夜间减少屏幕蓝光并以一种温暖的黄色显示,让用户的眼睛更舒适,更符合人类夜间的生理节奏,减少睡前玩手机影响入睡的情况。

苹果表示此前的研究表明,夜晚屏幕蓝光会刺激眼睛,易至失眠。你可能根本没意识到,但深夜电脑和手机屏幕很可能已经影响到你的睡眠。

国外有用户对此十分好奇,因此自己阅读了大量相关的调查资料。目前已经有不少研究表明,睡前使用平板阅读的用户睡眠质量较差,和睡前阅读纸质读物的用户相比,这类用户醒来时感觉并不是那么清醒。还有研究表明蓝光对睡眠影响不好是因为它抑制人体褪黑激素的生产。

该用户表示在阅读这些资料之后,他可以确定以下三点:

-蓝光和难以入睡、睡眠质量不高存在某种联系。

-睡前一小时减少或者避免接触蓝光将能够让你更快进入睡眠,而且睡眠质量更高。

-我不敢打包票,但是我希望日落后我使用的设备都能够支持 Night Shift 夜间模式

这名用户还在自己的 Mac 上安装免费应用 f.lux,这款应用能够让 Mac 设备拥有和 iOS 设备 Night Shift 一样的功能。这名用户表示因为 Mac 上有这款应用,iOS 上有 Night Shift,他发现过去几个星期:自己去睡觉的时间提前了,而且早上醒来的时候也觉得神清气爽,再也没有以前的疲劳感了。

f.lux 关闭(左)和打开(右)的对比

这名用户表示这其中或许存在确认偏误的因素:因为他自己觉得 Night Shift 和 f.lux 能够让自己更快入睡,睡得更好,它们确实做到了。但是这名用户也不在乎是不是真的存在偏误,因为自己确实能够更快入睡,也睡得更好了,所以他会继续在自己的所有设备上使用 Night Shift 和 f.lux。因为 iPad mini 1 不支持 Night Shift,所以这名用户日落后就不会继续使用该设备。也许会因人而异,但是这名用户的建议还是 Night Shift 和 f.lux 值得一试。

世界上肯定没有包治百病的药,Night Shift 同样如此,能让你入睡更正常,并不代表能治疗失眠。此前也有用户进行过测试,Fitbit Surge 的数据反映了 Night Shift 在一定程度上对睡眠质量有所改善,但不会对失眠的情况有明显疗效,它必然不是安眠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