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OS X系统或将改名MacOS 重要新功能汇总一览

昨天,苹果已经通过官网的一则环境更新报告暗示了苹果将重新命名 OS X 操作系统,新系统将重新被命名为MacOS。MacOS 名字将使得 Mac 系统命名与其他系统命名保持一致,比如 tvOS、iOS 和 watchOS。

之前有报道称在最新 Mac 电脑系统 10.11.4 的源代码中找到了 macOS 字样,而且知名果粉 John Gruber 在与苹果高级营销副总裁 Phil Schiller 讨论 tvOS 这个名字时,也得到了对方的暗示。这次我们又在苹果官方一则环境更新报告页面上看到了 MacOS 这个名字,看来统一命名的事情是八九不离十了。

其实,重命名并不只是要和其他系统名字保持一致,更重要的是,新的Mac系统有机会在功能上有重大变化。有哪些重要的新功能在等着苹果用户?

苹果将于今年 6 月份举办 WWDC 大会,从目前的节奏来看,苹果很有可能会发布新一代的 OS X 系统,不过到时候可能已经叫做 MacOS 了。

回想苹果发布 OS X Yosemite 的时候,这款系统其实并不完美,虽然这款系统带来了很多新功能,但其实有些功能并没有被用户经常使用,有一些功能则无法可靠运行,比如 AirDrop、Wi-Fi 网络以及 Continuity 功能。

El Capitan 的推出修复了上一代的一些问题,El Capitan 在我的 Mac Pro上运行流畅,几乎没有遇到什么问题。如果新一代 OS X 只是比 El Capitan 更流畅,速度更快而已的话,那这不是我们期待的 MacOS。我们期待的 MacOS 随着名字的改变,功能应该也会有很大的变化。

1、版本名字。我们见过很多建议,不过我们比较喜欢以下几个命名:Mojave(莫哈韦沙漠,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西南)、Monterey(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一个城市)、Sequoia(加利福尼亚州的 Sequoia 国家公园 )以及 Big Sur(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和洛杉矶之间,号称世界上陆地和海洋接触最美丽的地方)。

2、Siri on Mac。这个功能传闻多年,但从未实现。现在 Cortana 都已经登陆 Windows,使用 Cortana 语音助手查询一些信息和设置一些提醒还是很方便的,省去了很多点按的操作步骤。Cortana 登陆 Windows,这恐怕会给苹果一些压力,所以 Siri 登陆 Mac 的脚步会加快。

根据传闻,Siri for Mac 自然是不会与 iPhone 或者 iPad 那样覆盖整个屏幕,而且在 Mac 菜单栏的右上角呈现出一个类似录音设备的音波显示小窗,使用七彩造型加黑色半透明 Siri 界面。其次,在使用时,用户可在 Mac 的[系统偏好设置]中为Siri设置键盘快捷键,或许还会支持“Hey Siri”语音呼出。

如果 Siri 语音助手真的会亮相 OS X 平台,那么最先应该会在6月份的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亮相。而公测版会在今年夏天发布,同时按照苹果的模式会在今年 9 月推出正式版。

根据 9to5mac 的报道,目前 OS X 平台的Siri在细节上仍有改变的可能性,而苹果从 2012 年的 iPhone 4s 开始就一直致力于对 Siri 的不断提升。如果未来 Siri 真的被苹果引入到桌面平台上来,那么相信未来对于 Siri 的应用范围将会进一步提升。

3、更好的 Secure Erase/Empty Trash 清除功能。在 El Capitan 上,Secure Empty Trash 功能没有能够和 Flash 闪存和谐工作。一个名为 wear leveling的闪存控制器功能中是会阻止完全擦除,会导致一些私人数据留在 Flash 和 SSD 存储系统中。

iPhone 是使用一个硬件钥匙加密数据,而这一钥匙是被放置在可擦除的特殊内存区,不受到 wear leveling 工具的干涉。删除钥匙,数据消失。

解决 OS X/Flash 内存问题,加密 Flash 存储,并添加可擦除存储功能,会是一个比较可靠的解决方案。这样,Mac 用户在转手销售电脑的时候,也能够像 iPhone 卖二手一样感觉到安全。

4、加入一个新的文件系统架构。当前的 HFS+ 真的太老了,1998年,Classic Mac OS 8.1 发布的时候就已经拥有,它缺乏许多现代文件系统需要的功能。我们等新的文件系统架构已经很多年,现在是时候推出新的了。

不过,苹果采用现代 Linux/UNIX 文件系统的可能性不大,苹果更有可能是更新自家的 HFS+,有可能会命名为HFS++。

5、可能会有新版的 iTunes。苹果可能会复制 iPhoto 改为 Photos 的路。然后我们可能会看到的是,Tunes、 Sync 和 Movies(Movies 应该会包括视频、电视节目等在内)。

2001 年 3 月 ,苹果推出了 Mac OS X 10.0 Cheetah,这也是苹果推出的第一个非 beta 版 OS X 操作系统。到今年,苹果电脑操作系统已经满 15 岁,有人认为,OS X 操作系统已经非常成熟,易用性、美观、技术、应用、安全等方面已经非常完美,如果添加新功能进去,虽然是酷了,但是也会带来 Bug,影响 OS X 的使用体验,还不如不做大更新,让它保持现状其实也挺好。你认为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