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除了打车 Uber还想干这么一件大事!

除了让用户打车,Uber在中国还想做这件事

在解决大多数用户出行该怎么去的问题后,Uber 中国近期在上海、杭州等城市率先推出了一款名为「优生活」的产品。接下来还将会在全国各个城市进行推广。

具体说来,「优生活」是乘客在 Uber 里的一个入口,在这个入口里,用户可以看到这座城市里有哪些有趣的去处、活动和好玩的故事。「我们不止是一个把大家从 A 地运到 B 地的 App,也希望给大家生活方式方面带来一些有趣的地方。」负责「优生活」的产品经理王青云告诉我们当初做这款产品的初衷。

在研发这款产品之前,Uber 团队曾经通过大数据做过一项用户行为研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用户在开始行程之后,仍会不时打开 Uber 查看,而其停留在界面上的平均时间长达 90 秒之久。虽然页面只有一张地图和行车路线,没有额外信息,但团队发现,用户在车上的这段时间,依然有一个浏览的需求,他们开始思考:有没有可能把这段时间利用起来。于是这款名为「优生活」的产品就诞生了。

据官方介绍,在已开通优生活的城市,用户只要点击 Uber App 的左上角,就会在边栏中看到「优生活」这一新增入口,包括除了有餐饮食肆、文化戏剧、主题聚会,还有体育赛事、旅游产品等等,用户可以点击感兴趣的内容、并参与其中。

除了让用户打车,Uber在中国还想做这件事除了让用户打车,Uber在中国还想做这件事

截图分别是杭州(左)和上海(右)的活动

而这些内容,Uber 在每个城市的市场经理会跟当地的商户进行商谈,并结合当地特色推荐相关活动或优惠。对用户来说,这些活动和去处都是独家性的、经过挑选的。但前提是,用户必须得在某个规定的时间内使用 Uber 打车多少次,才能有机会获得这些免费名额或参与优惠活动。

据王青云的介绍,在优生活平台上,比如杭州,前些天在西湖中心为用户提供喝茶的名额,而这在其他的平台上是不太能看得到。比如上海,周二上线的新元素,它请乘客免费喝果汁。按照他的话说,这款产品实际上是用户获取优质生活信息的一个渠道。

但是现阶段有些用户似乎对优生活推广的内容可能并不感兴趣。一位在上海的 Uber 用户告诉雷锋网,「果汁其实也可以,但我不会为了一杯果汁大老远跑到徐汇。」而一位在杭州的用户则表示,没什么感觉,还不如直接给予免费的乘车机会。

不过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对 Uber 来说,当大数据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他们可以更有针对性,知道用户的消费能力、出行习惯后,根据用户的行为数据进行相关推荐,到时每个用户看到的内容会不一样。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类产品还是为了提升 Uber 的附加值,增加用户黏性。「当用户很喜欢用你的产品的时候,不管他用你的产品做什么,他经常会打开你的 App 。这其实我们会做的越来越好,因为相当于说用户跟你做了一个连接,那个连接我们是非常看重的。」王青云说道。

一直以来,国内的打车类 App 持续在烧钱补贴。对用户来说,谁给的补贴多就用谁的产品。而优生活这类产品对 Uber 来说,更像是对用户关心打车价格以外的一种尝试和探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