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谷歌为iOS用户定制的Gboard输入法:有哪些特色呢?

尽管苹果在两年前就开源了iOS的第三方键盘,时至今日你的选择仍有点乏善可陈。谷歌的Gboard想要从搜索开始改变这种状况。

谷歌首款iOS键盘来了:一键Google

今天新的Gboard,具有许多谷歌优秀的Android键盘的特点,包括响应滑行输入和精明的输入预测。这些都不是Gboard真正的强大的地方,因为其他iOS键盘,例如Swype一开始就有这样的功能。Gboard与众不同的是其强大的集成搜索功能,Android甚至都不能这样自夸,至少,现在还不能。

“在Android上,用户可以非常简单快速访问信息。为此,我们已经建立了如Now On Tap和快速搜索栏。”Gboard项目主管Rajan Patel说。 “在iOS上,我们得知用户很难快速访问信息。”具体来说,是谷歌的信息。

轻轻点击一下输入法界面左上角的谷歌图标,你就可以进行搜索,无需离开你在用的应用程序,不论是的微信、微博、电子邮件等。位置搜索有助于你写电子邮件,而emoji和GIF搜索等都是非常有用的。现在,如果你想要把电影院、餐厅的地址发给别人,你需要退出消息应用程序,搜索该地点的位置,将它复制,再返回消息应用程序,并粘贴地址。Gboard简化了所有这些步骤,当然除了搜索部分。这是一个强大的节省时间利器。

谷歌显示结果的方式,使Gboard特别有用。当你搜索的时候,Gboard将出现Google Now式的卡片,在一个整洁的小视觉窗口呈现你所需要的信息;向右滚动就能看到所有的卡片结果。只需轻按卡片,就能把结果插入到信息里。此副本的链接,将自动粘贴到你消息应用程序的文本输入框。搜索还延伸到GIF和emoji。

谷歌开发iOS输入法并不是利他主义的行为;有庞大的iPhone用户使用苹果地图而非谷歌地图,使用大众点评的应用程序,而非其网页版等等。这意味着谷歌看不到他们的活动,而且更重要的是不能提供其广告服务。通过使谷歌搜索像敲击键盘一样方便,可以更容易地使苹果1亿多部iOS设备加入谷歌生态系统。

总体来说还是好的。但是也存在一些小的可用性问题。通常应用程序的用户体验比网页版更好,例如,当你想和朋友看电影时,Gboard弹出了万达电影院的排期表,并提示你把万达影院的文本链接发给朋友,而不是它的应用程序。Patel说,任何应用程序利用iOS的深度链接能力不应该成为问题,很多主流的应用程序都是这样的,包括亚马逊、Pinterest、OpenTable等。对于餐馆搜索返回的长于短信限制的URL,会自动将其分成两部分,出现使其无法使用的情况,这不是个例。

Gboard还做好了预防措施:当打字时,光标默认为文本框,而不是搜索框。否则可能导致一些混乱或错误的消息。

目前,它只能在美国使用,Patel说他的团队计划很快扩展到多个语言和国家。

在此之前,美国的iOS用户会很高兴,因为终于有了功能强大而且快速的第三方的键盘。

“我们首先想到的是从我们自己使用iOS的经验出发,以及作为用户我们如何常常觉得,给用户带来信息、更方便接触信息、更容易知道事情、学习东西、共享信息,是很重要的。”Patel说。 “我们认为,如果我们建立了一个很好的产品,人们又喜欢的话,对谷歌和用户来说都是好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