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BUG不断!为什么近期苹果的iOS更新会出这么多问题

以前苹果一推送 iOS 更新,用户就会迫不及待地进行更新,但是如今用户已经没有这么积极了,因为他们不想做小白鼠,最近的 iOS 更新经常会让用户设备出现各种问题,比如设备变砖、应用不可用等。在本周早些时候推送的 iOS 9.3.2 就让不少 9.7 英寸 iPad Pro 直接变砖,目前苹果公司还在调查这个问题。

为什么 iOS 更新的问题总是层出不穷。

说到对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的控制,苹果比其他科技公司对它们的控制都要严格得多。苹果控制着硬件、操作系统和应用,即便是第三方配件生态系统,苹果也有着强有力的控制。

到底是哪个环节的问题呢?

每个重大 iOS 或者 OS X 更新时,基本不会出现什么问题,这倒是能够理解。毕竟这些重大更新很多时候都是与新硬件同步上线的(而且在新设备上苹果还必须预装新的操作系统),这也是为什么 x.0.1 更新一般都会紧接在重大更新之后不久就发布。

不过这也不能说明最近的 iOS 更新老是给用户带来问题的原因。iOS 9 系统目前已经更新到 9.3.2 版本,但仍然造成用户设备变砖的问题。苹果是不是忘了他们两个月前刚发布了 9.7 英寸 iPad Pro,所以没有在这个设备上就 iOS 9.3.2 进行全面的测试?这个解释有点牵强,但看起来就是这样子。

另外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苹果的 iOS 开发团队已经捉襟见肘,疲于奔命了。为什么这么说呢?iOS 目前支持的设备已经越来越多,所以他们需要测试的设备也更多,而 iOS 一年一更新的节奏不变,还有没完没了的漏洞需要修复,对于任何一个团队来说这都是一大挑战。

要知道目前 iOS 9 可以支持 22 款 iOS 设备,但是这些设备支持的 iOS 9 特性和功能又各不相同,这些都需要 iOS 开发团队的工程师一一进行测试。

微软也曾经历过这么一段倒霉的日子。那是在 2003 年的时候,除了常规性的补丁修复之外,因为这些补丁会引起其他问题,所以他们还得进行后续的漏洞修复。不过微软最后是熬过了这段难捱的日子,所以希望苹果也能早日结束这种糟糕的局面。

很多人担心 iOS 更新接连给用户带来新的问题会影响到苹果公司,毕竟这是一家以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为豪的公司。如今因为这些问题引起了用户的不信任,不敢更新操作系统等,苹果是时候需要想一想,要如何扭转这个局面了。

目前在看到苹果真正采取行动之前,我们只能建议:收到更新推送之后,先等一段时间,看看其他用户更新之后是否有什么问题;更新前先备份一下设备;如果你当前需要设备处理一些重要的任务,那么还是不要急于更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