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回顾iOS进化史:看“最好用系统”如何诞生

 

每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备受全球果粉的关注,即使大家都知道新款iPhone通常不会在会上发布。

不过果粉们依然通宵守候,原因自然就在iOS系统身上。连续多年苹果都选择在WWDC上发布最新的iOS系统,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iOS演化史:看“最好用系统”如何诞生

根据目前掌握到的消息,iOS 10将会在2016年的WWDC上首次亮相。

我们知道,iOS 7开始iOS系统的视觉风格就没有太大的变动,iOS 10理应也不会有过于明显的改动,或许只是在系统应用和服务等方面进行改进。

那么在iOS 10即将现身之际,我们不妨简单回顾一下iOS系统的演进史。为了避免变成无趣的编年体,我们只挑选历代iOS中一些经典的设计和理念分享给大家。

初代iPhone手机操作系统是伴随初代iPhone一同现身的,其实准确来说它还不能叫做iOS,不过这已经在功能机风靡的2007年点燃了智能手机革命的火种。包括大屏直板触控在内的众多新点子在日后成为了干掉功能机的得力功臣,这或许是苹果自己也没想到的。

iOS演化史:看“最好用系统”如何诞生

初代iPhone

到了2008年3月,苹果正式将这个操作系统命名为iPhone OS,并开始系统化的研发,在这一代当中最为令人称道的就是App Store的推出。

收入分成制度的推出让全世界的软件开发者觉醒,他们开始意识到研发一款优秀的APP将给自己带来的好处。这种略带集思广益意味的策略调动了全球玩机者的积极性,反过来也让终端用户能利用App Store实现更多的拓展功能。

直到现在,App Store还是苹果引以为傲的能与Android系统相抗衡的重要资本。

iOS演化史:看“最好用系统”如何诞生

iOS 5与iPhone 4s一并推出

2011年秋天苹果发布了最为经典的iPhone 4s,同时到来的还有iOS 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