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OS 10使用评测:这些新功能真的好用么?

 

iOS 10应该是自iOS 7以来最为惊艳的一个版本,许多地方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也增加了许多人性化功能。全新的锁屏界面、通知中心、控制中心以及炫酷的iMessage、更加强大的Siri等等,锋观点的编辑同学们也没能经住诱惑,冒着“变砖”、“黑屏”的风险更新了iOS 10。

目前苹果放出了iOS 10 Developer Beta 1,也就是开发者预览版,你可以通过安装认证文件(iPhone点击该链接,并用 Safari 浏览器打开),重启之后就能更新了。

需要声明的是,升级有风险!升级有风险!升级有风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升级途中如果网络断开,可能会出现“变砖”的情况。另外,由于还处于开发者预览版,升级后也可能出现黑屏重启的情况,本人在更新一天后,就出现了不下10次的黑屏。不过,第三方App兼容性还算好,微信、微博、支付宝等主流第三方应用都能正常使用,但偶尔也会出现闪退的情况。

因此,建议你不要拿自己的主力机升级,要升级事先也要进行备份。

本人升级的手机型号为国行版iPhone 6 Plus,由于没有3D Touch功能,所以无法完整地体验到iOS 10的所有功能。如果你想看详细的体验文,可以移步到这里《iOS 10功能初体验:iOS 7后迎来的最大升级》。而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是,在一天的使用体验中觉得iOS 10不太方便的地方。

首先是亮屏仍需按Home键才能解锁。

iOS 10在亮屏及解锁上有了较大的改变,拿起手机便会自动亮屏(仅对iPhone 6s、6s Plus、SE机型有效),另外也将原来一直在用的滑动解锁改成了按压Home键来解锁。但这带来的问题是,原来iPhone在亮屏的情况下,直接将手指放在Touch ID上无需按压Home键即可解锁。而现在即使是拿起手机亮屏之后,仍需按一下Home才能解锁(可以看到,亮屏状态时,将手指放在Touch ID上会显示“按压主屏幕按键来打开”),这种体验与用户之前的习惯性体验不同,让人一时难以适应。

之前我是通过按压电源键或Home键进行亮屏,然后用手指触摸Touch ID便可进行解锁。现在我不但需要按压电源键或Home键进行亮屏,还要再按压一次Home键进行解锁,这种体验显然是不太好的。

原本拿起手机便亮屏是一个非常好的功能,但在已经亮屏的情况下,解锁还要按一下Home键,这显然让操作更加繁琐了。当然目前iOS 10还处在开发者版本,苹果也可能会改善这个问题。

第二个不太方便的地方是通知中心改变了,使用插件不方便了。

iOS 10另一个较大的改变对通知中心和扩展插件进行了重新设计。锁屏界面直接右划显示扩展,这对大屏手机来说更加方便。但在主屏界面,通知中心和扩展插件被分开了,默认从顶端下拉仅显示通知,而扩展插件是通过右划显示。只有在打开应用的情况下,下拉通知中心,才能右划切换到扩展。也就是说,当你在主屏任何一个页面时,下拉通知中心都是没有切换到扩展的操作,只有通知中心。而之前,无论在什么状态下都可以快速切换使用扩展。

第三个是控制中心切换不方便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