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再中招!因iMessage涉嫌侵犯专利被告上法庭

如果有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苹果被起诉的消息,相信你也会不习惯。威锋网消息,一家名为 Uniloc Corporation 日前将苹果告上了法庭,其理由是苹果旗下的信息(iMessage)应用程序侵犯了他们所持有的四项技术专利。Uniloc 表示,他们所持有的四项专利都与“即时 VoIP 通信系统及解决方案”有关,而苹果在信息应用程序里使用的技术与这四项专利有重合之处。

据了解,Uniloc 用以起诉苹果的四项专利原本并不是该公司所有,其中有两个是由 Ayalogic 手上买下,另外两个由是从 Empire IP 手里获得,而 Empire IP 正是硅谷公司都很熟悉的专利流氓。实际上,Uniloc 也被认为是一家专利流氓企业,因为无论是他们自己申请的还是从别处购买而来的专利,最终都没能形成上市产品,而是专门用来起诉并获利。

早在 2003 年,Uniloc 就曾因为起诉微软而轰动一时。当时这家专利流氓企业认为 Windows XP 系统的反盗版本技术侵犯了自家的专利技术,并要求赔偿 5.58 亿美元。微软经过一系列斗争仍然败诉,最终赔偿金额为 3.88 亿美元。截至发稿时,Uniloc 还未透露他们要求苹果赔偿的具体金额,不知道苹果能不能渡过这一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