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Apple Pay网页版即将上线 几家欢喜几家愁

在上周的 WWDC 大会上苹果公司宣布,今秋网页版 Apple Pay 将正式上线,用户将能够在 Safari 网页浏览器中使用 Apple Pay。此举意味着苹果将对数字支付市场领头羊 PayPal 发起新一轮攻击。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在开发绑定到 Apple Pay 的端对端支付解决方案,不过在这次的 WWDC 大会上,苹果在 iMessage 中整合了支付功能,他们并没有提到与第三方应用整合的问题。

网页版 Apple Pay 的推出对于某些厂商来说是好事,而有些厂商自然是希望 Apple Pay 网页版永远都不能上线。那么苹果 Apple Pay 的这次扩张将会对移动支付市场的竞争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和一般消费者相比,苹果用户通常更舍得花钱,他们花钱买溢价苹果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即使苹果在 PC 市场和移动设备市场占据的份额较小,但是 Apple Pay 网页版的上线对于 PayPal 来说仍是一大威胁。

Piper Jaffray 分析师 Gene Munster 表示,Mac、iPhone 和 iPad 平台目前占据 PayPal 总支付量的 30%。苹果向网页版扩张一举非常重要,因为去年美国 70% 的电子商业是通过桌面设备来完成的。

目前行业中有多个因素刺激商家对 Apple Pay 的采用率。首先 Shopify 将会向他们的 275,000 户商家提供 Apple Pay。另外苹果与实体商户以及应用内支付服务现有的合作也有利于网页版的上线和扩张。而且因为苹果不需要将服务直接货币化,所以相比 PayPal 苹果对商家的收费更少。这方面苹果的利润主要还是来自硬件的销售。

不过 Apple Pay 也有不利的发展限制因素,这项服务一定需要苹果设备支持——使用桌面 Apple Pay 同时需要一台 Mac 和另外一个支持 Apple Pay 支付的苹果设备,比如 iPhone,这就意味着网页版 Apple Pay 采用率可能会很低。即便如此,对于 PayPal 来说支付领域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不管怎么说都不是好事。

去年有消息称苹果欲与银行谈判通过Apple Pay支持点对点支付,不过从WWDC大会来看苹果和银行的谈判显然没有成功,苹果也宣布了 iMessage 整合第三方应用。

这就为其他支付平台打开了大门,让他们来填补这些空缺。Square 就是苹果新 iMessage 应用平台的合作伙伴之一,他们曾演示过在 iMessage 中利用 Square Cash 来给好友转账的功能。目前还有一个问题,iMessage 不支持跨平台,所以不知道如果 Square 整合到 iMessage 中,用户是否能在 iMessage 给 Android 用户转账。

PayPal 可以在 iMessage 中提供类似的整合功能,而且通过 Braintree 后端 PayPal 其实已经支持 Apple Pay 了,所以他们可以在 iMessage 中提供更多支付功能。当然苹果可能在开发自主点对点支付解决方案,不给竞争对手任何机会。

总的来说,此举将能够增加 Square Cash 的采用率,直接和苹果合作,Square 也有机会将 Square Cash 转化成一项真正的业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