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macOS系统评测:加入Siri功能后表现到底怎么样?

 

1984年,苹果公司用于自己Macintosh系列电脑上的操作系统很直白的被命名为“System”;随后的18年时间里,这个系统与跟它绑在一起的硬件几经周折,名字也变换了多次,从“System”到“Mac OS”,又到“OS X”。

2016年苹果自家的系统已经成年,名字回归到“macOS”。无论从样貌到功能都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装在白盒子里的System 1.0。

经过几天试用后,新浪数码跟您聊聊这款系统的特点。

Siri不只是换了个平台

在最新的macOS Sierra系统上,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Siri功能。发布前,我原以为将一个其他平台上的成熟产品挪到Mac上并不算什么亮点,但用过之后,它成了新系统上令我印象最深的功能。

启动Siri后的情况启动Siri后的情况

Mac上启动Siri的方式是点击应用图标或按fn+空格建,之后会在屏幕右侧弹出Siri的对话框,界面很熟悉,苹果没有把这个框做的很大,因为你可以把Siri给出的结果用到其他地方,正是这点帮助它有了更大的施展空间。

比如问它最近NBA的比分,或是国安下一场的比赛时间,除了给出结果,还能点结果卡片右上角+,把赛事结果或预告加到右侧的“今日”菜单中。btw,新系统的这部分也从之前的黑色变成了透明卡片样式,跟iOS 10一致。

Mac上的Siri继承了之前的人工智能化优势,并且会调用硬件。比如问国安下场比赛时间,不用刻意说是那个北京的叫国安的球队,它会自己理解,问天气之类的会调用定位服务,默认选用户现在的地区。

用在办公环境中,Siri则可以帮助提升办公效率,比如发邮件不用打字了,直接跟它说“我要发个邮件给XXX”,它会继续询问邮件主题,正文,之后说声“发送”即可。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点键盘启动Siri,不需要碰键盘或鼠标。

用Siri发邮件只动动嘴就行了用Siri发邮件只动动嘴就行了

Siri一直被叫做在语音助理,在Mac平台上,才真正有了助手的样子。比如我正写着一份报告,需要查下新浪的股价,跟Siri说一声让它去搜索,之后用触控板直接将结果拖拽进文章里。

Siri的结果可直接拖拽到其他App中Siri的结果可直接拖拽到其他App中

类似的命令还有:“帮我找个今天创建的文档”——它可以在Finder里找那些是今天创建的;“帮我在应用商店里找个应用”——可以调用App Store;“帮我把屏幕调亮一点(或是调大音量关闭WiFi)”——它可以直接调用硬件,“帮我查下这台Mac的保修期”,“帮我发条微博”,“帮我打开微信”,“帮我打开网易云音乐”……等。

在iOS平台上,其实Siri也可以查到类似结果。但它到了一个大平台、加上鼠标键盘之后,为Mac输入方式增加了一个维度,Siri也因此不再只是陪聊解闷的玩具,确实能提升办公效率。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只要你,不介意在办公室里从“动手”改为“动嘴”。

说些缺点,或许因为测试版缘故,Siri现在对中英文混合的语音识别能力不够好,比如问它“我的Mac还有多久保修”,Mac这单词有时候会识别不出来,这是需要改进的地方,另外,Siri仍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如果周遭很嘈杂,也会降低识别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