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macOS系统评测:加入Siri功能后表现到底怎么样?

 

Apple Pay网页版

苹果给自己力推的支付服务找了个新呈现方式,理念没什么特别。若说特别之处,就是你不用在网页上输入信用卡号之类的了,页面上的Apple Pay按钮只是一扇门,开这把锁的钥匙是自己的iPhone。

网页版Apple Pay使用示意图网页版Apple Pay使用示意图

通用剪切板

从理念上,这功能像是AirDrop和Handoff的混合,手机或平板与电脑靠近,便可将文本、图片或视频互相黏贴。使用环境与跨设备解锁一样,需要同样的Apple ID。

总结:关于操作系统的未来

macOS上已经显现了未来操作系统的两个趋势:1 不同类别产品间无缝融合协作;2 云端越来越重要。

五个大类 四大系统的硬件形成苹果生态圈五个大类 四大系统的硬件形成苹果生态圈

从2010年的OS X Lion开始,苹果在自己电脑系统中加入Launchpad界面,又在之后几个版本中陆续加入了iCloud,Handoff等功能,那可看作是为现在留下的基础,这几年,OS X一直在有意将自家各产品线的优点融合贯通,如今终于从手机to电脑的单线交互到了iPhone、iPad、Mac、Apple Watch、Apple TV五大类不同设备互相影响(细算,还有汽车部分的CarPlay)。

从这次WWDC开始,苹果有意尝试让这几类产品叠加,产生1+1大于2的效果,这是目前Android生态(基本只有移动端,在中国体验还不完整)或Windows(PC强势但Win手机已废)没法做到的。

另外说“云”。苹果的互联网服务大多做的不好,其实它最好的互联网服务一直毫无声息的藏在iPhone或Mac里,这次iCloud桌面和优化存储是这方面的体现。只是在国内,因为涉及苹果的保密原则和国内的审核机制,iCloud的速度还相对较慢,如何完美兼容,是他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苹果在用“无缝融合”和“云”两种方式接近未来,柔缓,平滑。既不等于Windows的单机作战,也不是Chrome OS那种全放在云端的激进方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