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让沟通更纯粹 Mac QQ 5.0版体验评测

 

【TechWeb报道】调查表明,在中国市场,目前Mac产品的总量已经超过了400万台,其中,Mac笔记本电脑占据了其中83%的份额,这其中,Macbook Pro为48%,Macbook Air的比例则为35%。而且,93%的Mac用户拥有其他的苹果产品,其中iPhone的比例达到91%,iPad的比例也高达75%。

值得一提的是,Mac用户的年龄比例集中在18-30岁的白领群体,而所处行业更是以IT/电信/互联网占绝大多数。在PC机市场逐渐缩水的今天,Mac产品线以其精美的外观,专注的办公性能逆势上扬,成为了都市人必不可少的生产力工具。

但是,和iOS端丰富的应用软件局面不同,国内各大软件厂商对于Mac的支持力度始终不温不火。但也有例外,比如Mac版QQ。作为即时通讯领域里当仁不让的王者,腾讯QQ有着相当光辉的历史,为腾讯的崛起立下了汗马功劳。但QQ并未停留在功劳簿上裹足不前,而是紧跟时代的脚步不断进行着迭代。Mac版QQ就是这样一个针对于新平台所特别研发的版本。

经过多个版本的升级,最新的Mac版QQ已经升级至最新的5.0版。相较于此前4.2.5的版本,最新的Mac QQ不仅延续了此前单纯的核心交互,更在界面、功能上有了大幅度的改进,我们一一来看。

首先是界面。从前文的统计数据就可以看出,Mac用户绝大部分使用的还是笔记本电脑,其中最大的屏幕尺寸为15英寸的Macbook Pro,而最小的是仅有11英寸的Macbook Air。有限的屏幕显示空间,让可以显示的窗口资源极为有限,在办公过程中,聊天工具遮挡Office类软件的情况屡见不鲜。以4.2.5版Mac QQ为例,其所占据的显示区域几乎达到了屏幕区域的60%以上,纵然Mac的各类快捷键可以随时切换不同的窗口,但也不及直接显示来的直观。

Mac QQ4.2.5

QQ图片20160623105602

MacQQ5.0界面改版

也因此,Mac QQ针对操作界面进行了整体的改版,由之前的4栏简化为2栏,左侧的菜单栏被已到了顶部,右侧的成员列表栏则进行了隐藏,很大程度上节约了屏幕的占用面积。

通过对比发现,相对于旧版本Mac QQ需要占用60%屏幕的宽度,到5.0版本仅需占用30%左右的区域,Mac QQ从一个矮胖的小嘟嘟,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瘦高的帅哥哥,这对于注重于设计感与品质要求的Mac用户杀伤力是巨大的。让办公软件重新成为工作的重点,让即时通讯工具找回辅助办公的定位,界面的改进功不可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