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iMessage应用抽屉对第三方键盘有影响否?

在今年 WWDC 大会上发布的 iOS 10 中,苹果正式向第三方应用开放了 iMessage,作为苹果的消息服务,它的诸多改变的确让人眼前一亮,首先在基础功能层面,全新 iMessage 将 emoji 表情的大小提升了3倍,从而提升单个表情触控操作的便利性,新增 emoji 表情自动查找替换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并标注出信息中可以被替换为 emoji 表情的词语,单击即可选择并替换成 emoji 表情,更加适合时下年轻人的社交使用方式。

此外,苹果 iMessage 还加入了大量的全新动效,支持给对方发送不同的气泡消息通知效果,基础的比如简单气泡缓慢膨胀,模糊文字内容让对方刮出后才能查看,复杂的包括全屏动画效果等。新增触控板功能,可在包括 watchOS 在内的软件平台上发送手写文字、图形等信息。

最后,iMessage 新增对于丰富超链接功能的支持,用户可以直接发送图片、视频、音乐等内容,支持在 iMessage 下直接进行播放,也可以通过扩展 API 接入第三方应用的内容和服务,比如发送付款链接、其他应用的动态 GIF 图片、以及其他元素和功能,iMessage 带有全新的应用抽屉让用户选择发送不同内容。开发者将能够充分利用 iOS SDK 和 iPhone 摄像头,为 iMessage 开发各种不同的应用。

苹果对 iMessage 功能所进行的拓展和延伸就像一个键盘,用户通过应用抽屉里就可以在信息应用中对它们加以利用。另外用户还可以从新的 iMessage 应用商店下载这些延伸和扩展功能。

那么对于那些主要提供表情和 GIF 的第三方键盘来说,苹果的这些延伸和拓展意味着什么?对于主要提供文字输入功能的第三方键盘,比如 SwitfKey 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苹果在信息应用中的这些更新会对键盘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现在还不知道,但以下是我们的一些猜测。

  表情会越来越丰富

苹果已经向开发者开放信息应用了,也就说在这个支持框架内,开发者可以对这款应用进行任何程度和形势的功能扩展。如果你最喜欢的键盘中恰好就有表情或者视频,你就可以直接在信息应用内共享你的内容,而不需要在不同的键盘之间切换。这也更方便开发者了解他们的应用被使用的频率。

另外想要尝试这些扩展和延伸功能的用户会越来越多:首先这些功能是真的很酷,其次它能够让用户避免“打开设置应用,添加键盘,给每一款新应用授权通过”这些麻烦的步骤。另外因为信息内容可以添加到文本框,用户只需轻轻一点即可快速发送给接收人,曾经那些点击复制、点击粘贴然后再发送的“技能”都不再需要了。希望苹果公司增加的这些延伸功能相比第三方键盘要更实用、更可靠。

信息应用 API 将能够带来新的可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新类型的应用,而不仅仅是有趣的 GIF 或者贴图等。利用应用特有的数据,开发者可以创建交互性信息,比如邀请函或者通过在线支付服务转账等。另外还有支持用户创建信息,发送出去之后还可以对信息进行修改的工具。

iMessage 也支持文字输入键盘

如果你最喜欢的第三方键盘不针对 iMessage 进行延伸和拓展的话,你还是能够在信息应用中使用这款键盘——以及所有的信息应用中。用户不会被强制使用内置的键盘来发起对话,不管你喜欢哪个第三方键盘,它都会在气泡窗口的顶部显示 iMessage 的应用抽屉。

iMessage 应用抽屉中有那么多应用可选,你还会去使用第三方键盘吗?

这个完全就取决用户个人的喜好了,不是吗?有些用户喜欢选择使用 swipe-to-type 类型的键盘,也有一些人喜欢使用只支持右手拇指操作的键盘。也有人觉得第三方键盘非常垃圾,根本就不应该存在。

不用的用户对键盘有不同的偏好需求和设置,对此苹果好像非常理解,也尊重不同用户的不同选择。所以用户在 iMessage 中你不仅可以使用一些非常有趣的贴图、GIF,或者便利的支付服务、投递服务,或者游戏,你也可以继续使用你喜欢的第三方键盘,保持你一贯的打字驶入方式,不影响你的聊天体验。

总而言之,不管是是贴图、视频还是 GIF 键盘,它们都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因为它们获得苹果框架的支持,用户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在经过复杂的授权步骤之后,才可以在信息应用中使用这些键盘。在新版本信息应用,你喜欢使用的第三方键盘也不会受到影响:你可以一如既往地使用这些键盘。

在 iOS 10 中你是否会放弃使用第三方键盘,转而使用原生的键盘;或者说你对 iOS 10 iMessage 的这些新特性没有什么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