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桌面浏览器Safari将会进一步“封杀”Flash

在本月中旬的 WWDC 开发者大会上,苹果正式推出了全新 Mac 系统 macOS Sierra,相较于之前推出的 OS X,新版浏览器 Safari 10 也出现了不少的改变,其中最重要的改变之一在于苹果此次默认禁止了 Flash 插件的运行,转向展示更多的 HTML5 内容。也就是说苹果公司和 Flash 这场始于 9 年前的战争终于要落幕了。

当然苹果公司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网站支持 HTML5,因为这种标准和 Flash 一样可以处理很多任务。根据苹果的介绍,如果页面完全无法打开,那么在用户点击安装之前,它将不支持运行 Flash,也就是说这样网页可能会失去访客,而为了获得更多访客,网页的开发者就不得不使用 HTML5,以确保网站的正常运行。

当然苹果可不是有意针对 Flash,因为对 Flash 下同样“禁令”的公司还有谷歌。上个月该巨头宣布今年晚些时候他们的 Chrome 浏览器也会默认禁止 Flash 插件的运行,以刺激网页开发者使用 HTML5。不过 Chrome 好像会对一些大型的或者重要的网站“网开一面”,根据具体情况来放宽限制,更方便使用 Flash。

不过在对 Flash 的态度上,苹果的 Safari 和谷歌的 Chrome 有很大的不同。Chrome 将会继续支持自动升级 Flash,而 Safari 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要求用户自己安装 Flash。苹果的这种方法也能够让 Safari 用户免受 Flash 的困扰之苦,或者是让用户在他们的系统上安装又旧漏洞又多的 Flash。

除此之外,Java 和 Silverlight 甚至 QuickTime 插件也将默认禁用,只是 Flash 比较受关注,而且它本身的问题也比较多。虽然 Flash 用户群体庞大,但是在开发者看来,Flash 存在不少的问题,除了耗电之外,更重要的是层出不穷的漏洞。

据网络安全公司 Intego 在 2015 年 2 月12 日公布了一项报告,Adobe Flash Player 拥有的超过 400 条 CVE 项目,其中有 300 条有可导致任意代码执行、并通过网络摄像头进行间谍活动的漏洞。2010 年史蒂夫·乔布斯表示,由于 Flash 过低的安全保障,所有 iOS 设备产品不会允许 Flash 的存在。

苹果并未粗暴直接去掉了 Flash 插件支持,在 Safari 10 当中,如果你浏览的网页需要 Flash 支持,Safari 会提醒用户其实 Flash 插件已经被安装,但基于安全和节能的目的默认关闭。用户可以选择单次激活插件,或者每次访问该网站时都打开插件。

而上周苹果发布公告称 Safari 浏览器将不支持旧版或者有漏洞的 Flash 插件,如果使用,用户将会获得提醒。早前苹果在 Mac 电脑上的 Safari 浏览器中开始默认关闭 Flash 插件。

苹果解释了当安装了过期 Adobe Flash Player 的用户试图在 Safari 中浏览 Flash 内容的时候可能会遇到“插件被屏蔽”、“Flash安全警告”又或者是“Flash过期”的类似信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