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FaceTime曝窃听漏洞 iOS 9.3.3已修复速度更新

【TechWeb报道】7月20日消息,据一位安全工程师马丁·维格(Martin Vigo)在Twitter上向苹果报告了FaceTime中存在的漏洞,该漏洞会让Facetime软件成为窃听者的窗口。唯一解决办法,建议用户尽快下载最新系统,以免被黑客攻击。但是在马丁·维格发布关于该漏洞Twitter 的几小时后,又表示Facetime还存在“其他相关弱点”需要修复。

关于该漏洞苹果已经修补了这一漏洞,相关修复该漏洞版本为iOS 9.3.3/OS X 10.11.6 正式版以及 iOS 10 Beta 3/macOS Sierra Beta 3。不过,苹果并没有透露太多修复漏洞细节,只表示“如果攻击者处于一个拥有特殊权限的网络位置,那么他可能会触发一个转接呼叫,在通话看似已经结束的情况下继续传输音频”。按照官方的意思换句话说,就是用户把 FaceTime通话挂断,攻击者依旧可以继续窃听。相当于在你的设备上安装了24小时窃听器。

简单来说,你可能认为电话已经挂断,但是攻击者依旧在窃听通话。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最好不要连接至不信任或者公共WiFi网络。“用户界面的不一致性存在于转接呼叫的处理中,”苹果在其软件安全页面上表示。

Salesforce安全工程师马丁·维格(Martin Vigo)向苹果报告了这一问题。这一漏洞的标示符为CVE-2016-4635,属于普通软件漏洞。维格周一在Twitter上表示,FaceTime中的其它相关漏洞依旧需要修复。在完成修复之前,苹果不大可能会公布更多漏洞信息。

最后,抓紧更新苹果最新版本,另外,建议广大苹果用户最好不要连接来源不明的公共Wi-Fi,以在涉及一些敏感话题的时候,还是找一个相对安全一点的地方吧,或者远离Facetim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