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QuestMobile:上半年腾讯新闻领跑 今日头条月活近亿

【TechWeb报道】近日,国内知名移动数据研究公司QuestMobile(贵士移动)发布了6月移动新闻资讯APP榜单。截至2016年上半年,腾讯新闻月活跃用户量达到1.74亿,排名第一;今日头条月活跃用户量9637万位列第二;天天快报月活跃用户量从今年4月超越网易新闻后,本次以7203万继续排名第三。

  QuestMobile 6月移动新闻资讯应用活跃用户数排名

  纵观上半年移动新闻资讯平台情况,腾讯新闻月活跃用户达到今年峰值,其总量超过排名二、三位的今日头条和天天快报之和,并成为QuestMobile总榜排名前20的唯一一个新闻资讯类APP。今日头条较1月份月活跃用户增长了22.8%,目前已达到9637万,按此增幅估算,其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成为第二个月活用户破亿的移动资讯APP。而网易新闻和搜狐新闻增速放缓,半年增幅仅为8%和8.7%。

  QuestMobile上半年移动新闻资讯应用活跃用户增长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天天快报在今年1月首次超越搜狐新闻后,又在4月赶超网易新闻,其目前的月活用户和1月份相比增长了90%,成为上半年增速最快的移动资讯APP。同时,新浪新闻月活用户也首次突破了3000万,上半年增幅达到82%。

  QuestMobile 6月移动新闻资讯应用排名

  随着天天快报的发力,个性化资讯平台也被更多用户所认知,市场正在被迅速扩大。而传统新闻资讯类APP数据增长虽然放缓但仍呈增长态势,表明用户对权威新闻仍有明显刚需,个性化阅读并不能完全替代传统新闻APP所带来的信息安全感。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2011年开始经过四年多的跑马圈地,各家移动新闻资讯平台要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在产品技术和用户体验等方面不断改进,还应在内容质量上继续提升。从上半年各家动作来看,无论是腾讯新闻发力资讯视频直播,加强优质内容制作;天天快报定位兴趣阅读打出“有料”概念,将兴趣分类扩充到119个;还是今日头条主推构建内容平台,并在直播上做出诸多尝试,都无不体现出各家对内容的重视程度。

  此外,在6月份的最新移动新闻资讯排名中,前十中出现了三家腾讯系APP,即腾讯新闻、天天快报和腾讯体育。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里约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拉动,以腾讯体育为代表的垂直资讯APP活跃度将在第三季度持续攀升,迎来更大的增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