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Siri听不出你讲的话:不用纠结自己的错

 

苹果Siri听不出你讲的话:不用纠结自己的错 苹果、谷歌、亚马逊和微软如今都推出了个人语音助理服务,他们计划利用人工智能,将这些助手打造成可以给用户提供帮助、能和用户语音聊天的好朋友。这些科技公司希望人工智能可与人无缝流畅对话,可以不拘泥于几个特殊口令来暂停或重开对话的形式,甚至能够根据聊天内容与走向相互打断与追问。

上述几家科技公司对人工智能的研究进行了巨大的投资,但是他们投资得再多,还有一个非常严峻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麦克风技术没有突破性进步,这直接影响到这些服务的采音效果,如果这些服务无法采音,听不到用户所说的话,这就好像对着一个有听力障碍的人说话,对方根本听不到你在说什么,你的任何努力和挣扎在对方看来都只是个表情包。

其实不管是哪家科技公司的语音助理,它都需要麦克风良好的采音性能作为铺垫,这就对麦克风技术提出了严峻的挑战。目前消费者技术行业中的许多技术,比如相机等都已经有所提升和完善,而麦克风技术的发展却落后了,如果距离声源较远,它的采集效果并不怎么好。另外它过滤背景噪音的性能也不怎么样,而且如果麦克风要全天候在线待命的话,那么它可能会耗掉大量电量。因此目前这个全球市场价值高达 10 亿美元的微机电系统麦克风市场已经感受到了来自语音助理设备厂商的巨大压力。这些厂商透露出的信息非常明确:我们需要更好的硬件、软件,两者都需要。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