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与Android相爱相杀的故事

之前我们曾经了解到,根据市场研究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 年第三季度苹果 iPhone 狂揽全球智能手机市场 91% 的利润,再创新高。其实这样的结果再次向我们陈述了事实,尽管 Android 拥有 85% 的市场份额,但是,它仅仅只占有 9% 的手机行业利润,这或许是属于这个时代的大卫和歌利亚的故事,Android 是绝对的巨人,但是从利润上来看,它完全不是“小”苹果的对手。

苹果垄断了这个行业的利润肯定会让不少竞争对手很头痛,比如说三星,况且今年三星的 Galaxy Note 7 还遭遇了大危机,很显然三星已经进入了一个“洞”里,从今年的情况看,这个“洞”还比较深,如同无底洞一般。

不过,也有一些手机制造商并不会因为“手机业务”没有利润而感动尴尬,因为他们已经将自己的目标转移到通过手机,为消费者提供各种应用程序,游戏,电影,其他科技产品来获得利润,这会是一条新的道路吗?当公司最知名的设备没有利润时,将其归结为最纯粹的营销手段,通过品牌服务来赚钱。

很显然,要带动起其他业务的发展,归根到底还是需要有一部好的手机产品作为基础。

与 iOS 系统相比,整个谷歌智能手机生态系统目前依然是一个输家,这样的情况在过去一年,甚至说未来更长的时间里,都会继续上演,只不过,苹果其实也在冒险,他们同样需要通过“冒险”和“超越”来赚钱,毕竟,只有通过诚实的做出伟大的产品,那才是真正的赢家,这样才会吸引人们继续前往商店排队,为了得到心仪的产品而花钱,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16 年第三季度的赢家依然只有一个,那就是苹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