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在Mac上使用Siri 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今年 Siri 终于登陆 Mac 了,不知道你是否已经在自己的 Mac 上尝试使用苹果的这个私人助理了呢?国外有一名用户在工作中就尝试在 Mac 上使用了 Siri,以下就是他对 Mac Siri 的使用感受:

我还不是很习惯在 Mac 上使用 Siri,我自己也不确定这是为何。键盘快捷方式调出 Siri 的功能非常好用,通过菜单栏点击 Siri 图标激活 Siri 也很简单。没有什么可抱怨的。Siri 能够打开各种应用,也帮我执行了一些小任务,但是我发现 Mac Siri 的工作流程和 iPhone、iPad 上的不一样,和 Apple Watch 上的就更不一样。这些不一样让我不习惯在 Mac 上使用 Siri。

也许问题还是出在了“嘿 Siri”上吧。在 iPhone 和 Apple Watch 上,用它来唤出 Siri 真是的再方便不过的了,但在 Mac 上却完全不是这样。我工作的时候多用 Mac,所以我也给 Siri 设置了“嘿 Siri”,也是挺方便的,很多时候都派上了用场,不过办公室里的人对于我这样对着一台机器讲话还不是很能接受。

另外我想我不习惯在 Mac 上使用 Siri 还有一个原因:它没有各种实用、可操作的指令,以便我整合到键盘工作流程中一起使用。

我们办公室里有一位同事,每次听到我在 Mac 上和 Siri 对话的时候都会问我,Siri 是不是和我闹别扭了。我只能回答他,“我们现在还只是话不投机。”我不想因为我们和 Siri 的对话而打扰到同事,但是我又希望当我忙于用键盘输入的时候,我也可以让 Siri 发挥它的作用,让它有用武之地。

我想使用 Siri 后,用户的生产力应该得到提高,多任务执行也能更顺利更快,这才是在 Mac 上使用 Siri 最好的结果,而不是你一用 Siri 就吸引到同事的注意力,或者影响到其他人。所以对于 Siri 出现在 Mac 上,我的感受是有点复杂的,它的表现有点让我心碎了。Siri 其实本来应该是一个很强很好用的工具,但有时候它总让我重复指令,这真的让我非常受不了。

你在 Mac 上使用 Siri 了吗?你的感受是什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