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从Apple Watch领悟: 适者生存,优胜劣汰

当苹果崛起之后,我们看到苹果竞争者的名单是变得越来越长,除了个人电脑以外,iPod,iPad 还有 iPhone ,甚至是音乐流媒体服务和应用商店等等,苹果在全方位都要面临激烈的竞争。不过,很多竞争对手最终都选择了逃离,只有少数留了下来。

Apple Watch 自从诞生以来都被认为是智能手表市场里的行业领先者,它用极快的速度就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智能手表,不过说到可穿戴智能设备,情况又有点不一样。

事实上就像我们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一样,科技领域同样也是一个适者生存的世界,那些不适应时代的设备,将无法生存。对于很多人来说,智能手表只是一个附件而不是一个产品类别,而苹果从来不公布 Apple Watch 的销量,似乎也有着这方面的考虑。但是分析师和批评家们,总是将 Apple Watch 与 iPhone 放到一起进行比较,来寻找一些 Apple Watch 销量疲软的“证据”。

如今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虽然有了很大的改善和进步,不过与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相比,可穿戴智能设备的渗透率依然十分的低。抛开那些入门级的可穿戴智能设备不说,仅仅在相对比较高端的智能手表市场,优胜劣汰的情况也十分常见,Apple Watch 成为了幸存者,而一些智能手表,还没被我们认识就遭到了淘汰,而一些我们比较熟悉的品牌,也成为了这个市场的过客。

iPhone 占据了智能手机产业绝大部分的利润,所以人们也期待着 Apple Watch 能复制 iPhone 的成功。Apple Watch 的设计很容易将运动和时尚结合到一起,要知道,如今的个人电脑早已经缺少“杀手级应用”,而 iPhone 和 iPad 同样如此。虽然 Apple Watch 没有“杀手级应用”,但是凭借着它与 iPhone 之间的联系,这也让 Apple Watch 有了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

Fitbit 一直都被认为是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上的王者,但是随着选择多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客户变得更加的挑剔,Fitbit 的销售也进入了停滞不前的阶段。

可以说可穿戴智能设备市场里的产品是来来去去的,苹果的最大优势或许就在于,他们能提供一个稳定的,能主导收入份额,利润份额的产品,而其他的竞争对手,则要继续为了收入与利润而努力。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永远都是不变的黄金定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