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垄断应用市场?作为果粉你会起诉它吗?

威锋网讯,据路透社报道,一家美国上诉法院今天裁定,App Store 的用户可以起诉苹果垄断应用市场,因为苹果不允许用户在 App Store 以外购买 iPhone 应用。

最初在 2012 年,Pepper et al 指控苹果不允许用户从第三方源头购买应用,不过当时这起案件在 2013 年被驳回。Pepper et al 称苹果的做法导致市场缺乏价格竞争,因而让应用价格过高。

当时诉讼提交后,苹果表示制定 App Store 应用价格的是开发者,而非苹果,苹果只是向开发者提供平台,并让开发者将应用销售给用户。

根据今天的判决,因为 iPhone 用户是直接从苹果那里购买应用,所以用户有权利向苹果发起诉讼。

原告的一位律师向媒体表示,诉讼的目的是希望法律能够允许人们可以随处购买 iPhone 应用,不过,这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出现。上诉法院的判决并没有指出苹果因此会受到什么垄断指控,今天的裁决只是裁定人们是否可以因为这个问题(苹果垄断 iPhone 应用市场)而起诉苹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