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微信不孤单:支付宝小程序内测页面曝光

【TechWeb报道】微信在本周上线了酝酿了许久的小程序功能,虽然目前还处于功能探索阶段,但依托本身数以亿计用户量优势,还是吸引到了不少人尝鲜。作为腾讯老对手,阿里的支付宝最近也被发现涉足类“小程序功能”开发,这简直也是在搞事情。

图片14

支付宝方面透露,从去年9月开始支付宝便已在开发“小程序”,其理念为enable B服务C,也就是用互联网的技术、产品帮助商家更好的服务用户,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支付宝希望持续为此创造价值。

图片15

常言道兵贵神速,对于支付宝这个用户量也是以亿来计算APP,自然也要通过新功能去奠定自己的用户优势。

微信小程序主要打造的是“用完即走”理念,这样APP开发者降低了开发难度,而使用者则无需考虑安装、卸载问题,解决了很多使用过程中的痛点。

图片16

微信小程序功能上线这几天,已经有不少主流APP都相应入驻,可见第三方APP也是支持这个超前理念。支付宝“小程序”显然在此方面也是保持基本步调。

至于在细节方面到底是谁借鉴谁,谁又向谁的创意致敬,用户只管哪款APP用的更顺手,几乎不会抓住这些细枝末节不放,所以此前有疑似支付宝小程序的开发文档流出,但具体功能和操作体验还无法得知。对于支付宝涉足小程序功能,这意味着让用户有着“二选一”境地,你更看好谁家的小程序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