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一个手势软件提升MacBook体验

我们都知道,在 MacBook 系列笔记本的触控板上通过手势能够实现特定的操作。日前,锋友 songhao1688 分享了一个自己制作的手势软件,分别针对四指、三指、两指以及单指手势进行了自定义,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首先是四个手指的手势:

锋友 songhao1688 根据自己的喜好设置了四个桌面:桌面一放置了浏览器软件,桌面三放置了微信、QQ 等社交软件以及 QQ 音乐,桌面四放置的是 Xcode、LightRoom、Word 等软件,其余的应用都放在桌面二。

1. 四个手指上划:桌面一,如果当前处于桌面一,上划则可以切换浏览器窗口。

2. 四个手指左划:桌面二,如果当前处于桌面二,左划则可以切换桌面文件的隐藏和显示。

3. 四个手指下划:桌面三,如果当前处于桌面三,下划则可以切换到 QQ 音乐桌面。

4. 四个手指右划:桌面四,如果有虚拟机打开则优先切换到虚拟机桌面,该锋友使用的虚拟机是 VMware Fusion。

5. 按住三个手指,第四个手指在左面轻触可以降低亮度,在右面轻触则提高亮度。

接下来是三个手指的手势:

1. 左右划可以切换标签页,目前支持 Safari 和 Finder。

2. 上下划基本上是跟系统默认的手势一样,在 Safari 界面可以实现刷新页面,当然也可以加入其他刷新,比如邮箱。

3. 三个手指合拢相当于 Command + W(关闭一个窗口),三个手指张开相当于 Command + Q(退出整个程序)。

4. 按住两个手指,第三个手指在左面轻触可以降低音量,在右面轻触则提高音量。

  然后是两个手指的手势:

- 在 Finder 上两个手指左、右划则可以实现文件目录的前进和后退。

最后是单指手势:

需要提到的是,单指手势需要按住 Fn 键,这样能够避免一些误操作。

1. 快速点拍触控板四个角可以实现窗口在相应位置的四分之一窗口。

2. 快速点拍触控板四边的中间部位就实现窗口在相应位置的半屏窗口。

3. 轻点触摸屏中间部位可以实现窗口最大化。

锋友们可以点击这里进入原帖下载这款手势软件,锋友 songhao1688 表示,他将会在这款软件中不断增加新的手势操作,感兴趣的锋友可以继续关注一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