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曾让乔布斯不安 如今已成iTunes上的纪录片

本月早些时候一部由 KickStarter 投资拍摄的纪录片 Viva Amiga 在 iTunes 上架,该纪录片介绍了人气 Amiga 电脑曲折的历史故事,导演是 Zach Weddington,介绍了 Amiga 项目在1985年如何发起,成功再现当时这个改变游戏规则的平台给开发者和用户带来兴奋与激动。

影片采访了当时开发 Amiga 平台的重要工程师以及部分 Amiga 用户(有些用户现在还在使用 Amiga),记录了这个平台在过去几十年间沉沉浮浮的发展史。

Amiga 计算机为高分辨率,快速的图形响应,多媒体任务,特别是游戏方面做了专门设计。处理器是摩托罗拉的 680x0 系列处理器。是第一代具有真彩显示的计算机之一。自带 Amiga 操作系统。1985 年在 Commodore Business Machines 中出现后,Amiga 就成为了高分辨率,快速用户响应接口,以及适合游戏的计算机的同义词。

1984 年被 Commodore 以大约 30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之后,多媒体 Amiga 电脑公司在硅谷引起了一阵骚动,因为不断提升的图形和先进的音频硬件让它超越了竞争对手。

据悉当时关于 Amiga 而出现的热潮曾让乔布斯倍感担忧,因为它和 Macintosh 使用的是相同的处理器,但是它还有 4096 色的全彩屏幕,四声道立体声,抢先式多任务界面,Macintosh 和它比起来也是黯然失色。

当年在一场于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举行的活动中,Amiga公司的投资人 Bill Hart 表示乔布斯曾对 Amiga 表现出他的兴趣,还看过视频演示。视频中演示的东西后来变成了 Amiga 1000。据称苹果当时有意收购,不过乔布斯却没有认真考虑过这个提案。乔布斯虽然喜欢 Amiga 的硬件特性,但是设备上的各种延展性开口与他想建立一个封闭的架构系统的理念相悖。

虽然 Amiga 平台也有不错的成绩,比如 1987 年推出的 Amiga 500 家庭电脑,Commodore 公司并不知道他们所研发的东西的真正价值,市场营销不到位,无法重现早期创新的高度,所以最后他们的市场被游戏手柄、IBM 和苹果公司瓜分,在 1994 年宣告破产。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