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Siri对Alexa 在智能家居方面它们仍不相上下

对于许多美国的用户来说,Alexa 已经是一个到处都存在的智能语音助手,它在车里,家中,身子婴儿床上出现,可以说,亚马逊的智能语音助手,已经渐渐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而我们的家庭,或者说智能家居,似乎也在一直帮助这些智能语音助手不断进步。

从这点来看,Siri 看起来慢了 Alexa 半拍,或者我们换一个说话,Siri 只能存在于 iPhone 或者 Mac 中,真的就足够好了吗?

苹果几乎是第一个携带 Siri 进入智能辅助市场的,自那时以来,我们就已经看到了苹果如何去发展 Siri 以及迎来那些快速跟随者们的挑战。除了亚马逊和微软还有谷歌以外,三星也正准备进入这个市场,Siri 要面对的对手也越来越多。

一些人会觉得,苹果没有利用自己的“先发优势”,将 Siri 更多的优势发掘出来,而 HomeKit 一直以来进步缓慢,这也意味着苹果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特别是在让 Siri 与 HomeKit 还有智能家居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方面。

虽然 Siri 的公众形象非常的不错,但是分析师也认为,虽然说从融入我们日常生活方面来说,Siri 暂时已经是落后,但是由于与 Alexa 一样,大家都还处于一个非常初级的阶段,而从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这个竞争层面上,Siri 与 Alexa 依然还是旗鼓相当的。

亚马逊那么努力开发智能语音助手或者是为了收集各种大数据,他们需要更有效地向顾客销售产品,这当然也包括数字产品,然而,幕后的技术驱动对于亚马逊来说,不仅仅只是营销那么简单,要知道 AI 代表的是未来,不过,要研发更先进的 AI ,各大科技公司依然要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对于苹果这样的科技公司来说,他们都希望为用户提供最有效的智能语音助手解决方案,而不是提供一个过时的玩意。所以苹果可能会认为,他们要将精力放在如何为顾客提供一个有效的,安全的,私密的,稳固的人工智能,而对于苹果来说,人才是需要关注的重点,而不是广告产品销售策略。况且从苹果的态度来看,他们依然会为 Siri 的进步投入大量的科研资金。

其实苹果应该也能发现 Siri 遇到的问题,既然能发现问题,那么我们就应该去解决。其实很简单,我们买了产品,就是希望能确保它是有用的,我们用得上的,当谈到智能家居技术时,分析师提到,他认为顾客们肯定不想单独“培训”他们每一个智能家居设备,他们需要的,是一个集成的系统,能操作所有智能家居的系统,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充分享受到智能家居技术承诺的那些,带给我们的便利。

如今,不少人在尝试使用 Siri 等智能语音助手后,很快就放弃不再坚持使用。根据调查,只有 3% 的消费者,在体验了两周之后,依然继续使用智能语音助手等产品,这也表明,由于各方面技术上的缺少,其实大家还是没有能深入体验到智能家居技术所带来的那些好处。

此时 Siri 在哪里呢?一直有传闻提到,苹果会推出整合 Siri 的新硬件设备,但是苹果的副总裁菲利普·席勒近期也提到,最好的智能助手是那个一直陪伴在你身边的 iPhone Siri !也许菲利普·席勒是对的,或许我们可以通过 iPhone ,Apple Watch 等苹果设备来体验 Siri 带来的好处,但是未来,或许苹果真的需要为 Siri 设计一个设备,让 Siri 成为我们智能家庭的“核心”。

如今智能家居市场可以挖掘的潜力还十分的巨大,而且智能家居近年来一直都是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在未来,苹果自然也需要越来越倚重自己的服务方面的收入,而很显然,在“家”这个市场里,苹果应该让 Siri 更加融入我们的生活,虽然现在亚马逊看起来暂时处于领先,不过,这依然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比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