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故意破坏iOS6的FaceTime 为了省钱?

威锋网讯,近日苹果在加州又遭遇了一起集体诉讼,这一次有用户起诉苹果通过破坏 iOS 6 中的 FaceTime 功能来强迫用户升级至 iOS 7,根据诉讼请求,苹果强制用户升级,可以避免向 Akami 公司支付越来越多的数据处理费用。

根据 AppleInsider 指出,这起诉讼的根据是苹果和 VirnetX 专利案件中所公开的内部文件。FaceTime 推出时,苹果使用了两种技术来让两部 iPhone 进行连接。第一种是标准的点对点功能,它可以让音频和视频在用户之间直接传输。另一种则是使用了“中继办法”,依赖来自 Akami 的第三方服务器来在用户之间传输数据。

2012 年,苹果的点对点技术被判侵犯 VirnetX 专利,因此苹果只能转而为所有 FaceTime 来电采用上述提到的“中继办法”。也正是因为如此,苹果就需要开始向 Akami 支付几千万美元的费用。

苹果最终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点对点技术来解决了这个问题,这种新技术在 iOS 7 中发布。而该集体诉讼案指控的是,苹果制造了一个假的 Bug,可以导致一份数字证书在 2014 年 4 月 16 日提前过期,这将让 FaceTime 在 iOS 6 上无法使用。所以诉讼认为苹果破坏了 iOS 6 的 FaceTime,从而省下了一笔应该支付给 Akami 的费用。该诉讼案正试图寻找未公开的损害证据,证明苹果违反了加州不公平竞争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