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建议开发WebGPU标准强化图形性能 你觉得呢

苹果公司的 WebKit 团队日前在网上建立一个新的社区小组,该小组将主要讨论 3D 图形的未来。根据苹果 WebKit 博客上发布的文章,苹果的 Dean Jackson 在文中写道苹果公司建议开发一个标准 API 以突出现代 GPU 的特性。

W3C Community Groups 允许自由参与讨论,任何浏览器工程师、GPU 硬件厂商、软件开发者和网络社区都可以参与到其中。

与 WebGL 相比,苹果公司提出的 WebGPU 标准是一种“更面向对象的标准”,在开发者社区中甚至有人将苹果提出的标准比作网页 Metal。

GPU 技术进一步完善,新的软件 API 也逐渐开发出来,以体现现代 GPU 的设计。这些新的 API 存在于更低层次的抽象层,因为可以简化负荷,所以其性能要比 OpenGL 强。

目前这个领域的主要平台技术包括微软的 Direct3D 12、苹果的 Metal 以及 Khronos Group 的 Vulkan。虽然这些技术都拥有相同的设计理念,可惜它们不可以跨平台使用。

苹果指出 WebGPU 允许开发者创建和存储所有代表状态的对象,同时也支持对象处理更多指令。这样绘图操作过程中需要执行的任务就变少了。

苹果表示这个标准将向所有 W3C 社区小组、GPU 硬件商、软件开发者以及整个网络社区开放。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