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苹果CarPlay这个问题终于在iOS新测试版中解决

苹果设计的 CarPlay for iOS 中同样有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的元素——Home 键,它的功能和 iPhone Home 键的一样,都是帮助用户回到主页面。这个设计理念其实没有那么糟糕,至少界面简洁,一切都是用户熟悉的样子,用起来非常顺手,用户就不用一边开车一边在自己不熟悉的界面上操作了。

不过使用这种设计也有不好的一点,假设你在查看地图,同时想控制音乐播放。这时候你就得先按下Home键,回到主页面之后,找到歌曲播放应用。这样的操作流程对于 iOS 设备用户来说几乎是每天都有的,但是对于 CarPlay 用户来说,这就意味着他们得把更多时间放在触控屏上,而不是观察道路行车情况。如果用户不确定 CarPlay 音乐播放图标在哪里的话,那这种应用切换的操作需要的时间就更长。

幸好在最近发布的 iOS 公共测试版中,苹果解决了这个问题。现在在左上角一共有 3 个图标,显示用户最近使用过的应用,这样用户在应用之间切换就更容易。

虽然这是一个非常小的更新,但相信很多 CarPlay 用户都喜欢这样的更新。虽然 iOS Home 键的设计理念非常实用,但实际在 CarPlay 的应用中,用户或许更喜欢的是“一个按键一个功能”的界面,这个小更新让用户与这种界面之间的距离变得更短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