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HomeKit设备在泰国想用却又买不到

蒂姆库克曾经向我们介绍了自己是如何使用 HomeKit 设备的,而且,蒂姆库克对智能家居同样十分的看好。在过去一段时间,智能家居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门科技类别,但是当我们想要尝试通过兼容 HomeKit 的设备去感受智能家居的魅力时,或许我们会发现一些很尴尬的问题,比如说我们熟悉的老朋友,在泰国工作生活的 Graham K. Rogers 教授。

“虽然我能在 iPhone 上看到操作智能家居的应用程序,不过与蒂姆库克不一样,虽然苹果已经列出了不少兼容 HomeKit 的设备,但是在泰国,我很难找到它们。”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虽然说从一些电商平台上,兼容 HomeKit 设备的产品略有增加,但是我在这里的商店依然没有发现任何兼容 HomeKit 的设备。我们能在 iOS 设备上找到各种 App ,但是,配件却不在商店里。而我发现,有几种兼容 HomeKit 的设备被归类到“物联网”这个类别里,我觉得安全是有问题的,物联网设备可能面临风险,比如说危险很可能来自未来的僵尸网络。”

随后,Graham K. Rogers 在商店里购买了一些家庭自动化设备(物联网植物盆,锁,监视器,灯等等),但是很显然,他购买的这些家庭自动化设备只使用于蓝牙,因此它们并不是真正的物联网设备,Graham K. Rogers 认为,其实这显示了自动化控制和智能家居其实正在慢慢走进我们的生活中,它们拥有的潜力其实是很大的。

在使用的过程中,Graham K. Rogers 认为自己应该不会保留这些设备(将其转赠给自己的学生),毕竟它们只能通过蓝牙而不是 WiFi 来控制,与那些兼容 HomeKit 的设备相比,它们还是存在了一定的差距,但是遗憾的,你在泰国当地的商店基本上是找不到兼容 HomeKit 的设备。

至于采用了 USB-C 端口配件,自从进入 2017 年之后,它们的可用性在泰国得到了不小的改善,不过 Graham K. Rogers 认为,与其他地方相比,差距依然十分大。Graham K. Rogers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 USB-C 端口配件,而且他还在 MacBook Pro 上饶有兴致的使用了该配件,与 HomeKit 设备相比,USB-C 端口的普及度看起来还是要更快一些。

那么最近很火热的 AirPods 情况又如何呢?Graham K. Rogers 在苹果官网上订购了 AirPods ,不过,发货时间在不断延迟。随后,Graham K. Rogers 还前往曼谷的商店问销售人员 AirPods 什么时候能到货,结果他得到的回复是不知道。

从 Graham K. Rogers 介绍的情况我们看到,虽然兼容 HomeKit 的配件不断增加,但是在世界上许多地方,HomeKit 设备的普及率依然十分的低,即使当地人想要体验 HomeKit 设备带来的便利,不过,当你找不到硬件设备的时候......苹果在未来是否也会考虑一下扩大 HomeKit 的覆盖率呢?

时代在不断改变,其实人的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还有各种各样的追求,也在不断改变,当那些大市场渐渐开始饱和的时候,或许苹果真的可以考虑一下开拓一些新的市场了,这些市场,同样也有不小的潜力可以挖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