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想要挑战苹果HealthKit?诺基亚新动作来了!

诺基亚能否在智能手机领域里与苹果一战,找回昔日的荣耀还不好说,毕竟在智能手机领域里,苹果与诺基亚之间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不过现在,诺基亚要在另外一个领域像苹果发起冲击,在 MWC 2017 大会上,诺基亚宣布“Withings”将被更名为“诺基亚”,同时公布了直接对抗苹果健康平台 HealthKit 的“Patient Care Platform”计划。

要知道苹果在 2014 年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就发布了 HealthKit ,HealthKit 框架提供了一个结构,应用可以使用它来分享健康和健身数据。HealthKit 管理从不同来源获得的数据,并根据用户的偏好设置,自动将不同来源的所有数据合并起来。应用还可以获取每个来源的原始数据,然后执行自己的数据合并。

一直以来,苹果都希望在健康医疗领域可以有所作为,所以我们看到苹果不仅拥有 HealthKit,他们还拥有开源 ResearchKit 软件基础架构,而且 Apple Watch 携带的众多传感器,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不少朋友都对 Apple Watch 传感器的准确性感到惊叹,而且,Apple Watch 救命的事例时有发生。

不过,当下诺基亚正试图重塑自身世界顶级互联设备制造商的形象,并迎接随之而来新的挑战。

据悉,这个 HealthKit 挑战者已经在英国投入使用,它被用来进行针对 69000 名高血压患者的研究,他们希望通过远程监控的办法去降低高血压发病率。

其实 Withings 与苹果的“渊源”不仅仅是“Patient Care Platform”计划,他们同时在家庭自动化方面也与苹果有关联,在 CES 2017 上,他们向消费者们展示了兼容 HomeKit 的智能安全摄像机。

不过之前诺基亚与苹果之间又开展了一轮新的专利案纠纷诉讼,不知道,这次诺基亚又将目光瞄准了 HealthKit ,他们能与苹果擦出更多的火花吗?如果能为人类的健康做出更多的贡献,这样的挑战,我们希望可以更多一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