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今年二月份iOS和macOS市场份额均现下滑现象

无论是在桌面操作系统还是移动操作系统领域,苹果的市场份额都不是最高的。桌面操作系统一直由 Windows 统治,而移动操作系统则是 Android 长期占据霸主地位。威锋网消息,根据市场统计机构 NetMarketShare 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报告,在刚刚过去的 2017 年 2 月份,iOS 和 macOS 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了下滑现象。

报告显示,2 月份 macOS 在桌面操作系统领域的全球市场份额为 6.19%,与 1 月份的 6.32% 相比有所下滑,Windows 的份额为 91.76%。需要说明的是,macOS 在美国桌面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比较高,超过 13%。全球范围内,macOS 在 2016 年 4 月份时的份额曾达到 9.2%,这已经是 NetMarketShare 统计下的历史最高数据。

同一时间内,iOS 在移动操作系统领域的市场份额为 29.55%,与 1 月份的 32.03% 相比同样有所下滑。Android 仍然以 66.71% 的份额排在第一位,Windows Phone 以 1.41% 的份额排名第三。据了解,iOS 达到顶峰是在 2012 年 7 月,当时的份额达到惊人的 65.94%,与目前的 Android 份额不相上下。

需要说明的是,NetMarketShare 的统计报告并不是依照设备出货量来计算的,而是通过大约 40000 个客户网站的访客点击来进行追踪收集,也就是说和销量没太大关系。但尽管如此,我们也可以从中看到 iOS 与 Android、macOS 与 Windows 在市场份额上的巨大差距,你觉得像这样的统计靠谱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