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Apple Pay狂刷存在感 走在正确的路上!

威锋网讯,苹果的服务收入已经成为了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其移动支付服务 Apple Pay 也开始成为一门真正的“生意”,如果这项重要的业务由一位女性领导着,她就是苹果的副总裁 Jennifer Bailey。

最近 Apple Pay 动作频频,Apple Pay 最终可能会为苹果公司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 Apple Pay 近来的一些扩张情况。

Apple Pay慈善捐款

Apple Pay 慈善捐款最初于 2016 年在美国推出,近日这个 Apple Pay 慈善捐款正式登陆英国,英国用户就可以通过这项服务在网上向超过 20 个慈善机构奉献自己的爱心。只需通过指纹授权你就可以进行捐款,就像在网页端使用 Apple Pay 进行购物一样。使用 Apple Pay 付款意味着用户可以避免很多的麻烦,例如弄乱信用卡号码和机构,苹果表示在线 Apple Pay 支付现在拥有越来越多的拥趸。

要进行捐款,只需登入慈善机构的网站并查找“使用 Apple Pay 捐款”字眼,你就可以使用带 Touch ID 的 MacBook Pro 或带 Touch ID 的 iOS 设备授权 Mac 进行付款。

Apple Pay登陆爱尔兰

Apple Pay 本周正式登陆爱尔兰,支持的银行及发卡机构有万事达卡,Visa、比利时联合银行和阿尔斯特银行。另外,苹果还在和爱尔兰联合银行、爱尔兰银行和 Permanent TSB 进行商讨,但目前尚未有结果。

此外这项服务还和德国支付系统 Wirecard 的 Boon 服务进行合作,它可以让你使用预付费的虚拟 Boon 卡进行付款。Apple Pay 主管 Jennifer Bailey 表示,希望能够在爱尔兰让尽可能多的人体验到 Apple Pay。

目前 Apple Pay 已经登陆全球的 14 个市场,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新加坡、瑞士、法国、中国香港、俄罗斯、新西兰、日本、西班牙和爱尔兰。

Apple Pay将登陆意大利

苹果本周在其意大利官网推出了 Apple Pay 的页面,该页面提到 Apple Pay 在意大利的合作伙伴包括了联合信贷银行、Carrefour 和 Boon,支持的发卡机构包括万事达卡和 Visa。此外,Apple Pay 预计也将会在近期登陆德国。

 Apple Pay 在台湾即将上线

7 家台湾银行已经获批支持 Apple Pay,预计 Apple Pay 很快就会在台湾上线。

 Apple Pay 将登陆比利时

据最新报道指出,苹果计划 5 月份在比利时推出 Apple Pay。

扩张支持

苹果不仅仅是在新市场中引入对 Apple Pay 的支持。它还涉及到现有领土的扩张。

Apple Pay 团队似乎正在全力以赴,近来又在美国和日本对超过 15 家银行和信用社增加支持。

日本市场是特别有趣的 - 日本是这个星球上最具移动性的市场,苹果知道在这个市场推出促销活动的重要性,并借此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来推进 Apple Pay 在日本的发展。

 摇钱树

当苹果推出 Apple Pay 这项服务时,美国在非接触式支付市场还处于落后的境地,当时非接触式支付在欧洲市场更受欢迎。

除了 Apple Pay 增长迅速之外,它的潜力还远远未被开发,在2014 年全世界使用支付卡的花费支出达到 20 万亿美元,Apple Pay或许每年可以占据当中高达 300 亿美元的那部分。

当然目前只有一部分消费者使用这些移动支付服务,目前 Apple Pay 在美国的使用率大约在 75%。

如果我们想象只有 10%的传统支付卡用户转用移动支付,然后假设只有一半(不要忘记美国的数字更高)的人使用苹果支付,那么这部分人每年为苹果带来的在服务方面的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

在苹果的大本营美国,Apple Pay 的发展可谓十分顺利。不过在其它地区,Apple Pay 仍需努力。目前 Apple Pay 入华已经超过一年,大部分用户都认为它虽然带来了便捷的服务但由于市面上支持的商家太少,以及国内支付服务巨头的夹击,Apple Pay 在中国移动支付市场上的存在感实在是太低了。不过有文章指出,Apple Pay 的出现无疑对国内几乎垂死的 NFC 手机支付行业打了一针强心剂。一年下来,以往银联一直不为人知的“闪付”开始为大众所熟悉,人们开始更多地讨论基于 NFC 的移动支付,国内一众手机厂商也相继推出自己的手机“Pay”。

不过总的来说,Apple Pay 还是在朝着正确的道路发展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