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当初与Apple Pay叫板的应用 你还记得吗?

2014 年 Apple Pay 在美国上线之际,包括连锁药店 Rite Aid、CVS 和沃尔玛在内的美国主流零售商纷纷抱团,禁用 NFC,以此抵制 Apple Pay,并试图推出他们自己的移动支付系统 CurrentC。如今一晃 Apple Pay 已经在全球 10 几个国家和地区上线,那么当年死磕 Apple Pay 的 CurrentC 发展得怎么样了呢?

不得不说,CurrentC 的发展好像并没有那么顺利。JPMorgan Chase 最近宣布,他们已经收购了这项支付技术。MCX(Merchant Customer Exchange)负责牵头 CurrentC 的开发。MCX 成立于 2012 年,目前由 59 家零售商组成,包括许多大型一级零售商,遍布各个领域。

2014 年 Apple Pay 上线的时候,Chase 就在诸多支持苹果这项支付服务的银行名单之列。虽然起初 Rite Aid 和百思买都表示坚决抵制 Apple Pay,但后来他们都改变了自己的态度,在店中提供 Apple Pay 支付服务。去年夏季 CurrentC 上线的计划告吹。

虽然 Chase 现在还支持 Apple Pay,但是他们自己推出的支付服务 Chase Pay 去年秋季也上线了,他们的这项服务也是基于 MCX 的技术。本次收购是想进一步利用 MXC 的支付技术来发展 Chase Pay。

当初在介绍 Apple Pay 时,库克说过它是唯一一款围绕用户体验而设计的移动支付解决方案。而 CurrentC 则是围绕消费者数据的收集以及提供优惠券等无用功能而设计的。当初曾有人预言,“CurrentC 支付系统欲对抗 Apple Pay,但或许只是个笑话”,没想到一语成谶。Chase 目前并没有要抵制 Apple Pay 的意思,希望这次 CurrentC 被 JPMorgan Chase 收购对于苹果来说是一条好消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