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果粉教你隐藏Mac菜单栏上的不常用图标

Mac 的菜单栏的确非常方便,但是也有一些我们不常用的图标,比如 Spotlight 和通知中心图标,前者可通过 Command + 空格启用,后者则可以通过双指在触摸板右边缘左滑呼出。

日前,锋友 hermit01 分享了一个在 macOS 10.12 系统的菜单栏中隐藏 Spotlight 和通知中心图标的方法,如果你也有这方面需求的话,不妨来参考一下。

该锋友表示,他一直使用 Bartender(点击这里下载)管理 Mac 的菜单栏,并隐藏一些不常用的图标。但升级系统之后,系统完整性保护(SIP)功能默认打开,拒绝其它程序修改 Mac 系统,所以 Bartender 无法修改 Spotlight 的显示状态。

因此,想要隐藏 Spotlight 或者通知中心图标的话,需要先得把系统完整性保护功能暂时关闭,步骤如下,以 Spotlight 为例:

1. 重启电脑,在黑屏后、显示苹果标志前,按住 Command 键和 R 键,让 Mac 进入救援模式;

2. 在救援模式的工具菜单中打开终端机(路径:顶部左上角菜单条-实用工具-终端),在终端中运行命令 csrutil disable ,关闭 SIP;

3. 退出终端重启电脑;

4. 打开 Bartender,现在可以设置 Spotlight 的隐藏设置了;

5. 设置完成后,再次重启进入救援模式,打开终端机,运行命令 csrutil enable 再次启用 SIP;

6. 重启到正常模式后,Bartender 对 Spotlight 的隐藏设置依然有效。

关闭后的示例效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