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应用 IOS

关注抑郁症:QQ上线“诱导自杀自残”举报功能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今年主题为“关注抑郁症”。作为一种常见的精神疾患,抑郁症会让患者内心敏感脆弱,最坏可能导致自杀行为。QQ也在这一天上线“诱导自杀自残”专属举报标签,和用户一起监督利用QQ群传播、教唆他人自杀自残的行为。

QQ致力于减少此类行为的发生。除采取技术手段主动防范外,为了让用户也能共同监督,上线了“诱导自杀自残”的专属举报标签。当在QQ中发现有诱导自杀自残的行为,可立即进行举报和反馈。

用户只要将QQ升级至最新版本,在移动端的QQ群中进入群组资料,点击右上角更多选项,选择【举报-违法暴力-诱导自杀自残】,或者在PC端的QQ群中直接点击右上角【举报-诱导自杀自残】,填写举报理由并提交,即可完成监督举报。

(QQ“诱导自杀自残”专属举报标签移动端举报流程)

PC端副本

(QQ“诱导自杀自残”专属举报标签PC端举报流程)

北京市心理危机研究及干预中心李献云主任表示:有自杀自残倾向的人和抑郁症个体更容易极端化、悲观地看待周围发生的事情,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聚在空间一起探讨自杀自残的方法,更容易使得这部分人看不到希望,增加其自杀的危险性。公司积极采取各种措施,降低模仿、教唆自杀行为的发生率,让更多被自杀问题困扰的人有机会迈出困境、接受正规治疗,其意义和贡献不容忽视。

同时,QQ也通过提高智能化识别能力、丰富大数据模型、屏蔽相关搜索词等手段,更好地监督、处置违规行为。但树立对抑郁症的正确认知,打击诱导自杀自残,仅QQ一方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更需要用户共同监督以及全社会的关注和努力。

互联网已是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帮助互联网中的他人是我们的责任,当在网络上发现有抑郁倾向的陌生人,多去表达关爱和引导,帮助他们面对困境,也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